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全國高中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 花蓮高農屢創佳績 111.05.26 花蓮電子報之報導

文教

全國高中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 花蓮高農屢創佳績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專業群科專題及創意製作競賽,花蓮高農計有畜保科二件作品獲得專題組佳作,園藝科和生機科各有一件作品創意組佳作,森林科和園藝科跨科合作作品入選決賽優勝。

 

森林科以「樹」學坐標-GIS樹木地理資訊系統為題目,獨樹一格,榮獲決賽專題組全國第三名,成績令人驚艷,消息傳回學校,師生欣喜萬分,也讓長期為農業教育努力扎根的花蓮高農師生,注入一劑強心針。

 

實習處主任林正仁表示,本次競賽著重於高級中等學校專業群科學生對群科課程之應用及整合,落實專題製作課程及教師創意教學之成果,並提昇學生學習成效。藉由「專題製作競賽」,提升高中(職)學生專題製作之廣度與深度,多元且有效率的宣導技職教育之優勢給家長、學生、老師、社會大眾及產業先進,強化學生在創新與獨立思考之能力,以達到培育專業技術與成果技能。

 

0526-029.jpg
校長梁宇承表示,結合108新課綱素養導向及探索教育精神,不斷創新、研究、進步,是催化產業技術更新的原動力。各科師長帶領學生專業實作、發掘問題、探索解決方法,培養更專業更深入的職業技能,多元化的校訂特色課程,更是提供學生跨領域學習機會,讓學生得以適性發展職涯方向。

 

另外,亦安排業界專家開設講座課程,安排教師至業界實地參訪,與第一線產業界從業人員交流對話、經驗分享,共同激發學生創意創新的興趣、想像力、思考力及創造力,進而養成研究精神。

 

花蓮高農近幾年參加競賽,包含全國農科技藝競賽、全國原住民族雲端科展、全國技能競賽等,屢獲全國性大獎的肯定,成果輝煌,從錄取國立大學及科大之人數持續攀升,證明教學成效獲得大家肯定。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