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長的一封信 / 110學年度第一學期「校長致夥伴同仁的一封信」 110.09.01

敬愛的夥伴同仁大家好:

自接篆花農校長以來,與各位相處的一千四百多個日子中,有感謝、有珍惜、有感動,也有學習,更有無法言喻的收穫。

教育,讓人有改變未來的機會,生長在後山偏鄉的孩子,更需要教育的關懷。

一年來,大家的努力,使社會各界看到花農的進步,看到學生優異的表現,我們贏得各界的掌聲,從今年花蓮區國中畢業學生銳減300人而本校招生成績逆勢攀升成長、報到率86%,可說是具體的成果,這些甜美的果實都是全校師生不斷努力的成果,更代表著所有同仁們不懈的拼勁與執著的精神得到了肯定,讓我們來分享這份喜悅與榮耀:

一、學校人氣的凝聚,學校氣氛的積極和諧,校園充滿活力。

二、生活教育的落實,讓長官、外賓讚賞花農同學為最有禮貌的學生。

三、校史館的規畫闢置在校長宿舍旁閒置空間,屆時花農人有個精神的憑寄。

四、今年本校升學科大大放異彩,錄取各大專院校,其中有51位同學錄取國立大學,再攀巔峰。

五、本校餐飲大樓新建完工,並配合校務發展整體規劃活化教學實習空間。

六、 森林科養蜂學之教學及成果展示中心完成啟用。

七、花農足球將全新出擊,再重現往日的榮光:勇奪中等學校足球甲級聯賽高男十一人制年度冠軍。

八、參加今年度全國農業類科技藝競賽,總計榮獲兩座金手獎、五座優勝。其中,高三學生吳彥廷榮獲農場經營職種全國金手獎第一名;吳姿億同學榮獲食品加工職種全國金手獎第三名、另一名張弘翰同學榮獲食品加工職種全國優勝第十二名,合計榮獲食品加工團體組第一名,破花農百年校史紀錄。

.三土張博雅同學獲得本學年度全國總統教育獎並且金榜題名國立體育大學。

十、恭賀畜產保健科參加今年度全國專題製作競賽複賽,成績輝煌,榮獲一座決賽及兩座佳作感謝指導教師李佩昭主任及張郁潔老師。

十一、全國高級中學閱讀心得寫作第1070315梯次,本校共有26人得獎。

十二、本校107學年度入學報到人數大幅成長,總共282,已超過去年267人之記錄:土木科27人、農經科26人、園藝科27人、森林科17人、生機科29人、資處科18人、餐管科37人、食品科42人、畜保科36人、門市服務科23人。

十三、土木科一年級學生傅敬友參加花蓮縣客語朗讀競賽榮獲高中組第一名,突破歷年紀錄。

十四、本校極力爭取半戶外風雨球場詠曦館落成啟用嘉惠莘莘學子。

十五、恭賀本校參加51屆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分賽(1) 家具木工職種:第五名。感謝謝仁壽老師。(2)金銀細工職種:佳作。感謝馬心沂師、鄧華金師。(3)花藝職種:佳作。感謝馬心沂師、吳靖瑜師。

但面對外在環境激烈的競爭,學校的變革是一刻也不能停止的。你我的尊嚴與花農緊緊綁在一起,為了能把花農這塊招牌擦亮,我們的努力永遠是不夠的。

 

但你我的同心攜手付出,一點一滴都會留下斑斑鑿痕。相信你我內心都期盼這所學校每天每月每年都向上攀升,因為畢竟這是我們安身立命的大家庭。新的學年我們面對新的挑戰,我們要加緊腳步做的工作是:

一、112學年度全國農科競賽教部遴選本校承辦,須大家戮力與共,及早籌備。

二、積極落實推動111學年度各類科特色招生,適性揚才,提升生源素質,維護教師專業教學尊嚴。

三、積極督導爭取本校綜合實習大樓新建計畫,並配合課程發展整體規劃解決本校門市服務科、資源班、畜保科及資處科教學實習空間嚴重不足之窘境。

四、積極規畫舊有校長宿舍列入歷史建築後之修護經費籌措,並運用促參法活化利用增加校務基金收入。

五、本年度各職種技藝競賽強力備戰,全力出擊,永續榮耀,風華再展,奪標榮歸!

六、擬訂計畫爭取土木科泥工實作之教學空間。

七、積極擬訂計畫爭取經費建置本校第一間語言教室提升學生言語聽說表達能力。

八、學生生命教育、禮儀教育與品德教育的再加強落實。

九、加強教學e化之革新,繼續推動「活化教學」,提升教學績效。

十、夥伴同仁辦公環境持續改善,建置溫馨優雅的教學環境。

十一、教職員工休閒生活的繼續推展,舒展員工身心。

十二、優質計畫、均質計畫及擴大內需計畫之落實執行,改進教學設備,精進   教育品質。

敬愛的伙伴們,因為您們,花農才能有亮眼的傑出表現,因為您們,社會的肯定掌聲才會不斷為本校響起。在這迎向挑戰的歷程,感謝有您們一路的支持與鼓勵,這一份感念之心,宇承永銘於內,也期許大家能以堅持的精神

賡續打拼,迎接下一個豐收的季節。新的學年已悄然而至,讓我們再並肩重新出發,為花農風華再展盡一份心力!

 

敬祝

夥伴同仁健康快樂、闔家平安

 宇承敬啟

110.8.31花蓮高農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