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長勉勵話語 / 校長勉勵話語(十五)

107學年度第一學期開學典禮致詞

                      107.08.30

 各位師長、各位同學,大家好:

很高興看到大家又回到這優美的校園,我們有新的同學加入,也 聘請幾位新進的老師。為了迎接新的學年度,老師們也開了好幾場會 議,為新的課程做準備,本校總務處也特別整理校園,讓新學期有了 新氣象,校長在此除了感謝大家的努力外,特別要期勉全體學生,把 握這新的契機,重新出發,為即將到來的知識學習做好準備!

開學之初,送大家一個「養樂多」哲學。

養: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有紀律的生活會幫助大家從AA+,良好的生活習慣包括均衡的飲食、持續的運動、充足的睡眠。希望每位同學經由良好的生活習慣,打造健康的體魄。

樂:樂在學習、樂在閱讀。閱讀是打開世界的一扇大窗,透過閱讀,讓我們認識世界,閱讀也是自我學習的利器,幫助我們充實內在的涵養,積累人生的智慧。新的一年,希望花農是每位同學健康樂學的園地。

多:多元智慧、適性發展。彩虹因多色並存而美,世界因多元共榮而好。每個人都有多元智慧,找到自己發展的最佳立足點,適性適所,成就自我。

 人生就像一長跑競賽,是一輩子的事,不是一年、兩年,是十年、二十年, 對自己負責,為寫自己的歷史。今天是開學,以一個競賽來比喻,開學就是「個 就個位,預備跑」,你準備好了嗎?當然。當然準備好。如果不是,可能是早上 的收心操做得不夠,再準備、再調整,以最好樣態出發,我們知道機會是留有準 備的人,不只,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讓我們一起出發吧!

最後感謝勞苦功高的老師們,為花農學子奉獻,敬祝教安。祝莘莘學子學業精進百尺竿頭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