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迎接百年校慶 花農產學合作製作特色禮品 110.04.05 花蓮電子報之報導

文教

迎接百年校慶 花農產學合作製作特色禮品

 配合花農百年校慶系列活動,將產學合作課程融入紀念品的製作,由花蓮高農森林科教師李文正統籌規劃蜂蜜禮盒,在老師和業師的帶領下從準備資材、整理場地到釀造,將會是一項風格典雅與特色的作品。
 雖是連假期間,李文正老師率領學生進行各項蜂蜜釀造的前置作業,雖然汗滴如雨,但森林科學生們個個聚精會神,希望完美呈現「養生蜂蜜」的感動。

花農百年校慶在即,全體農師生積極準備各項典儀活動,在校長梁宇承引領下透過學生訪談、意見調查,決議製作蜂蜜禮盒來彰顯花農樸實務農精神以及勤奮努力不懈,符合校徽中「蜜蜂」意象的紀念品,並能讓學生習得的專業知識,結合產學合作課程進行實作。

 

0405-08.jpg
 李文正表示,蜂蜜釀造過程十分複雜,除了妥善照顧蜂群外,平時均要細細觀察蜂后及蜂群的健康狀態,在蜜蜂採集回花蜜之後,經過一連串的化學反應及物理反應,並經過蜜蜂的天然加工(分泌轉化酶及蒸發水分等),形成天然成熟的蜂蜜,此時再經過採集後得到我們所稱的天然熟成蜂蜜。
 校長梁宇承表示,花蓮高農百年校慶,除蜂蜜禮盒的產學合作實習產品外,也委請園藝科主任徐國彰等師生進行環境佈置,創作概念將延續「花農百年 世紀躍昇」的主題,讓花卉藝術綴滿校園,讓參加典禮的來賓及家長感受到花藝氣息,也期盼學生參與各項校慶活動能從做中學展現一技之長。
 在4月17日的校慶典禮中,將有表揚百位傑出優秀校友活動,校友會將邀請校友回娘家接受表揚,現場也有多樣小物及百年校慶特刊等物品義賣販售,藉由校慶活動牽起花農榮光。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