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婦女關懷協會協助弱勢困苦家庭重建家園 111.05.29 更生日報之報導

2022年05月29日

婦女關懷協會協助弱勢困苦家庭重建家園

 

即時新聞/記者張小菁報導 
    二0二一年十一月惡火燒毀國立花蓮高農馬姓同學與林姓阿嬤相依為命的鐵皮屋。 花蓮縣婦女成長關懷協會理事長,同時也是花蓮縣議員張美慧得知後,率領協會團隊四處奔走,協助祖孫兩人完成舊地重建、美夢成真的心願。
  阿嬤十八歲嫁給阿公時,就開始住在這棟房子裡,如今年近七十,一把惡火卻將祖屋燒毀。一直以來阿嬤就有心臟方面的問題,一旦感冒生病就會呼吸困難喘不過氣,再加上年紀大糖尿病纏身,拔個牙齒吃了兩個多星期的消炎藥還不能痊癒。目前僅能靠拾荒及領取補助維持基本的生計。
    火災過後,祖孫的心願就是能復原當年阿公跟台糖承租土地自建的鐵皮屋,奈何經濟能力有限,新建的房子必須在今年九月底前完工,沒有資金來不及蓋房子恐失去在原地配蓋自建的權利。
  花蓮縣婦女成長關懷協會長期以來關注弱勢家庭福利服務的議題,因緣際會來到花蓮高農,由梁宇承校長口中得知祖孫的近況,張議員美慧理事長率領協會團隊本著設身處地,急他人所急的關懷心,四處奔走,協助祖孫兩人完成舊地重建、美夢成真的心願。
    台灣心義工團隊在張美慧理事長的請託下,接下這項重建工作,集結全台各地的志工,出錢出力自行負責旅費、膳宿,在短短三個週休二日,共六天的時間完成房屋重建的使命。
    如今房子已於五月二十八日下午四時三十舉行完工儀式,花農校長梁宇承謹代表花農全體師生及家長對婦女關懷協會及台灣心義工團的所有成員致上最深的敬意及感謝。
圖: 花蓮縣婦女成長關懷協會 與台灣心義工團以六天的工作天,完成祖孫房屋重建的使命。(花農提供)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