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花農升學成績亮眼 技藝競賽展現實力 50人錄取國立大學 畢業生有人獲金手獎 足球隊拿下全國冠軍 110.08.10 更生日報之報導

2021年08月10日

花農升學成績亮眼 技藝競賽展現實力 50人錄取國立大學 畢業生有人獲金手獎 足球隊拿下全國冠軍

 圖:花農一一○學年度大學多元升學表現亮眼,五十人錄取國立大學。(花農提供)

記者張小菁/報導
 國立花蓮高農參加一一○學年度大學多元升學成績亮眼,合計有五十人錄取國立大學及科技大學,錄取國立大學人數更勝往年,增加超過四成錄取率,再創佳績。今年應屆畢業生從技藝競賽獲得金手獎、足球隊拿下全國冠軍登上最高榮耀,以及今年全中運勇奪雙金,並榮獲總統教育獎的張博雅同學,展現出允文允武、卓然超群的優異表現。
 花農高三應屆畢業生參加今年度多元升學管道中,進入國立大學、國立科技大及私立大學等均獲得豐碩的成果。錄取國立大學及科技大學,包含大學個人申請錄取國立東華大學一人、國立台東大學一人;技優保送錄取國立屏東科技大學一人;技優甄審錄取國立屏東科技大學一人、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及國立高雄餐旅大學等五人;科技繁星錄取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兩人,原住民專班錄取國立宜蘭大學、國立體育大學及國立台東大學等十三人;特殊選材錄取國立中興大學及國立宜蘭大學等六人;登記分發錄取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一人;甄選入學錄取國立勤益科技大學一人;獨招錄取國立臺灣體育大學、國立台中科技大學、國立宜蘭大學、國立虎尾科技大學以及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等二十一人,合計五十人錄取國立大學及科技大學。
 花農教務主任黃俊霖表示,學校陸續推動學生扶助課輔、假日拔尖加強課程,以及各種免費應考模擬加強課程等,更勝以往。尤其是畜產保健科,今年二十六位畢業生中,已有十六人錄取國立大學,表現優異。另外,農場經營科十八位畢業生,錄取國立大學七人,其中五位學生錄取國立屏科大、國立嘉義大學、國立宜蘭大學農業公費專班等,展現學生們以農業為志業的企圖心。
 在近三年中,由於各種培育學生資源投入及課程的個別化適性設計,讓花農學生升學績效逐年有破紀錄成長,如一○七學年度張惠甯同學錄取國立台灣大學農藝系,以及一○八學年度傅竹迎錄取國立中興大學獸醫系等。
 在加強實習實作能力方面,花農今年度斬獲四座金手獎及五座優勝外,更破紀錄榮獲兩座全國第一名獎項。實習主任林政仁表示,花農首次摘下農場經營職種個人全國金手獎第一名及食品加工職種全國團體第一名的雙面金牌。其中,農埸經營職種吳彥廷同學獲全國第一名金手獎、食品加工職種吳姿億同學獲全國第三名金手獎。
 今年全中運勇奪雙金,飆出個人最佳成績十一秒七○,打破高懸二十六年高女一百公尺紀錄,並贏得總統教育獎肯定的張博雅同學如今錄取國立體育大學陸上運動競技學系,期望更上一層樓,為國家爭取高榮譽。
 花農校長梁宇承為提供更加優質的環境與設備,近幾年來,協力透過各種競爭型計畫,爭取各種經費補助添購新穎設備,提供學生與業界近乎同等級的設備進行實作學習,讓學生能有優化設備支援實習教學,厚植職場競爭實力,在老師奉獻熱忱教導、新穎設備及多元課程的培育下,學生錄取國內頂尖大學,足見花農學生的潛力與永不懈怠的努力精神,無論升學或運動方面,都有卓越亮眼的成績。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