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毛小孩商機夯 寵物美容實習生業界搶著要107.09.20中時電子報之報導

毛小孩商機夯 寵物美容實習生業界搶著要

中時電子報-張祈

    過往農校畜產保健科已飼養家禽、牛、羊為主,為迎合市場需求,搶攻毛小孩市場,也開始飼養「寵物狗」,讓學生實際操作從飼養技術、寵物美容到獸醫助理,配合業師進入校園,並結合獸醫院合作,花農畜保科主任李佩昭說,毛小孩近年地位大幅提升,相關產業專業人才供不應求,連業師、獸醫院都主動要求學校「多提供點實習生」。

    花蓮高農畜牧保健科擁有10公頃校內實習場域,飼養包括雞、鴨、鵝、牛、羊、豬、兔子及兩隻馬爾濟斯犬,近年來寵物美容課程逐漸受到重視,學校深化課程,從單一選修課程加深加廣至升學組及就業組,邀請業師進入校園,升級專業考場設備,打造宜花東唯一丙級美容寵物技術師證照考場。

    教室裡的2隻「科狗」分別是11歲的熊大與2歲的奶茶,分別為業界寵物美容專業模特狗「退休」,及寵物美容店飼養過的犬隻,都有穩定的性格及專業的「被美容」經驗,保障學生學習安全,李佩昭說,也開放學生自備模特狗到校做練習。

    實習課程自高二開始,高二學習學科知識,高三增加實作練習,李佩昭說,從基本的寵物認識下手,實作課程則包括修耳毛、清耳朵、寵物洗澡、吹乾,最後就是基礎修毛,每一項都需要耐心跟不斷練習,另外也包括獸醫助理的基本培訓課程,李佩昭強調,除了技術,更重要的還是要有耐心與愛心,這樣才能長長久久。

    李佩昭說,獸醫助理為較專業的課程,除了搭配校內課程外,目前也有2家獸醫院「獨家」提供實習名額,讓有興趣的學生可以直接進入職場;寵物美容師目前證照只有丙級,學生畢業前就能拿到就業證照,進入職場後就能直接從助理做起,快的話2年成師,目前聽到最高的薪資是80k,只要能持之以恆,都是不錯的就業選擇。

(中時 )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