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吳彥廷搬回金手獎 打破花農紀錄 109.12.15 中時新聞網之報導

吳彥廷搬回金手獎 打破花農紀錄

 
中國時報
 
羅亦晽

1091215.中時新聞網-吳彥廷搬回金手獎 打破花農紀錄

花蓮高農農埸經營科三年級吳彥廷(中)原在國三參加職業試探時,對農業產生興趣,就讀花農階段憑藉對農業的熱忱與勤奮向上的努力,拿下今年農業類學生技藝競賽第1名金手獎,打破花農創校紀錄,也取得保送中興大學資格,期盼未來能在農業中發光發熱。(羅亦晽攝)

 

花蓮高農農埸經營科三年級吳彥廷(見圖中,羅亦晽攝)原在國三參加職業試探時,對農業產生興趣,就讀花農階段憑藉對農業的熱忱與勤奮向上的努力,拿下今年農業類學生技藝競賽第1名金手獎,打破花農創校紀錄,也取得保送中興大學資格,期盼未來能在農業中發光發熱。

吳彥廷說,爺爺雖在花蓮壽豐鄉務農,但因父親未接手家中事業,所以自小從未接觸農業,相關知識一竅不通,甚至一度厭惡,認為農業成不了大事;國三因緣際會參加職業試探,看到花農攤位,前往一探究竟,「當時農埸經營科主任把未來講得很厲害,並保證會讓我成功」,從那刻起就決定讀花農。

吳彥廷就讀期間開始對農業產生興趣,憑藉熱忱與努力,從眾多學生中脫穎而出,代表花農參加全國高職學校年度盛事「全國高級中等學校109學年度農業類學生技藝競賽」;賽前除照科內規畫看書,放學也留校夜讀,補足實力,成功替學校爭取首座第1名金手獎,獲保送中興大學資格。

儘管吳彥廷已取得第1名寶座,仍希望藉由升學,接收農業廣闊無際相關知識,他說,未來將前往中興大學就讀農業相關科系,在農業中發光發熱,「不辜負在身後支持的家人」。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