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精準放樣施工勝出 花農園藝科進軍總決賽108.05.01更生日報之報導

2019年05月01日

精準放樣施工勝出 花農園藝科進軍總決賽

圖:花農園藝科參加第四十九屆全國技能競賽榮獲北區第二名及佳作。

第49屆全國技能競賽 獲北區第二名及佳作
記者李婕妤/報導
     花蓮高農園藝科六位選手代表學校出賽參加第四十九屆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分賽「造園職種」的競技,在北區共計十五組的選手之中勇奪第二名及佳作兩項成績,並獲得參加全國總決賽資格,表現亮眼。
       行政院勞動部主辦之全國技能競賽,從民國五十七年開始舉辦,由勞動力發展署每年辦理一次,全國各職訓機構、職業學校與工商企業團體均踴躍培訓選手參加競技,實為職業訓練與技職教育之年度盛事,更是一項競爭激烈、難度極高的比賽。首先各地區選手進行北、中、南分區預賽,取得前五名才具資格參加全國總決賽。
校長梁宇承特地專程前往競賽場地為選手加油並表示,由園藝科專業教師徐國彰與技士魏宣仁共同指導的六位選手,在園藝科教職員團隊的全力支援下,從寒假即展開三個月的密集訓練與反覆練習,終於在競賽中榮獲佳績,今年已是花農園藝科連續四年獲獎並代表參加全國總決賽之紀錄,難能可貴。
六位參賽同學一致表示努力學習不斷練習終於不負眾望獲得完美果實,心中除了感謝家人全力支持外,最要感激老師們利用放學後及假日時間苦心指導與紮實訓練,培訓期間不斷支持與關懷,給予極大的鼓勵及建立自信心。
       帶隊老師徐國彰說園藝科三年級蔡恩曄及謝智瑋二位同學去年度即以二年級的身份參加四十八屆技能競賽僅獲得北區分賽的第五名,本次則進步取得第二名席次,而榮獲佳作則是二年級鄭穎穎及張芯雅同學,兩位身材嬌小的女同學,在選手選拔時就克服的身材及性別的限制,在精準放樣及施工技巧上勝出。而培訓期間不怕辛苦努力作重力訓練,提升戰鬥力,咬著牙苦撐練習,從來沒有放棄的念頭,人生第一次參加這麼大規模的比賽,頂住壓力沉著應戰呈現亮眼成績。充分顯現出學校在造園景觀施工職種方面培訓工作之紮實與傳承。有了這樣的基礎,相信未來的學弟妹會有更強烈之求勝目標,成為花農園藝科之優良傳統及特色。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