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長勉勵話語 / 校長勉勵話語(四)

    校長勉勵話語(四) 花農軍歌比賽講稿107.03.21

     國中與高中最大的差別,就是每一位高中生都可以體會軍歌比賽,畢業幾年後的同學會,常常會把軍歌比賽當成一段人生回憶。

    文字可以表達想法,歌唱可以傳達情意。透過唱軍歌可凝聚向心力,還可以抒發情懷。軍歌比賽,看似唱歌而已,實質不然。不僅拍子要對,音調也要抑揚頓挫,指揮更是靈魂。從歌曲的選擇到上場比賽,短短的時間內要培養整個團隊的默契,把軍歌的歌唱精神詮釋最高境界。比賽的意義,是呈現努力的結果,但過程才是最重要的。如果我們沒有團隊合作,精湛的演出不可能實現,就像一根筷子可以輕易備折斷,但,一束筷子則不易被折斷,惟有眾志成城,才會有大量能。提醒同學們,軍歌比賽最重要的精神,就是團結、整齊,有精神、有活力,歌聲要嘹亮,如果有創新的呈現,那就是額外的加分了

  軍歌比賽真是讓人熱血沸騰的活動,這是一項需要大家通力合作的團體活動,在練習過程中有痛苦有歡樂,雖然艱辛,但在比賽過程中的那一刻所有的一切都有了意義,希望大家珍惜這次的活動。

  最近陸續看到各班非常賣力的練習,同學展現了高度的求勝意志,非常令人佩服,這就是未來三年,我們在花農所要追求與創造的精神,藉由不斷的努力與練習,在各項活動展演中,在學校的學習歷程中,只要秉持這樣的精神,三年後,將會有傲人的成就。

   預祝今天的比賽,各班都可以把近日來辛苦練習的成果展現出來,感謝辛苦的評審老師協助評審這場競爭激烈的比賽,非常謝謝所有的教官們、還有師長殷切的指導,更要謝謝各班的導演日夜操勞的與同學站在一起,最後要感謝每一位在場的最佳男女主角們,你們是最棒的,謝謝大家,祝福大家旗開得勝,勇奪錦標!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