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文化局與花農合作 打造城市花園 新亮點 109.04.13 更生日報之報導

花縣文化局與高農合作打造城市花園新亮點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2019-04-11

花蓮縣文化局與花蓮高農簽訂合作備忘錄,將攜手打造花蓮文化園區暨鐵道文化園區新地標及新景點。(記者林有清攝)

花蓮縣政府致力推動「建構花園城市」,縣府文化局長江躍辰昨日與花蓮高農校長梁宇承簽訂合作備忘錄,承諾攜手合作打造花蓮縣文化園區暨鐵道文化園區新地標及新景點,期能讓花農師生學以致用,為花蓮觀光地標樹立新亮點。

江躍辰表示,花蓮高農是目前台灣東部唯一的高級農業職業學校,對以農業及休閒產業為主的花蓮,該校擁有明顯的區域特色。尤其花農園藝科日前與國立臺東專校園藝暨景觀學系合作執行教育部「東部地區優活農業人才培育計畫」,兩校在台中國際花卉博覽會四個檔期的競賽中榮獲二銅、二佳作的優異成績,寫下花東地區技職校院攜手合作,培育技能人才的佳話。因此縣府想借重花農園藝科師生專業技能,為花蓮設計打造文化園區暨鐵道文化園區打卡新地標與觀光新亮點。

梁宇承指出,花農園藝科具有五感香草體驗園區、香水睡蓮區、玫瑰園、蘭花溫室、觀賞植物標本園等優質教學實習園區,並結合東部農村文化、部落綠色景觀與特色有機農業設計辦理,以期學習東部區域精緻農業及農村休閒生態景觀特色之實務訓練。

梁宇承感謝文化局提供學校師生這個機會,可以把產業場域當作教室並結合教師專業素養及空間美感改造文化園區成為嶄新景點,同學們亦能在優質場域與環境之中學以致用。學校針對文化局提出的相關需求,將會鼎力支援與協助。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