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花農辦理「故宮遊藝思|學子嗨FUN參訪北部院區」多元反毒宣導活動 109.11.12 更生日報之報導

2020年11月12日

花農辦理「故宮遊藝思|學子嗨FUN參訪北部院區」多元反毒宣導活動

 

即時新聞/記者張小菁報導
國立花蓮高農為推動新世代反毒策略「校園毒品零容忍」,已連續四年獲得教育部評定防制藥物濫用績優學校,今年更在教官室的協助下,爭取獲得經費補助辦理「故宮遊藝思|學子嗨FUN參訪北部院區」多元反毒宣導活動,呼籲大家一起共同參與反毒多元活動,一同支持「校園毒品零容忍」。

多元反毒宣導活動由計畫主持人鄧方潔教官、江任明教官、吳靖渝老師、阮雅蘭組長等帶領同學至台北故宮博物院參訪,希望同學能培養正確休閒概念與正向安排假期活動,並協助推展社會反毒活動,讓毒品遠離校園,同時也以家長的心路歷程叮嚀同學要注意人身安全,千萬不要以身毒,造成永遠不可彌補的傷害與遺憾。

花農為了讓學生建立起勇敢拒絕毒品危害的觀念,由春暉社指導老師鄧方潔教官向國立故宮博物院申請兩天一夜參訪活動,所有經費均由故宮博物院支應。故宮為提升學生對於美感體驗及文化藝術鑑賞能力,引發學子對藝術興趣,對於偏鄉地區給予各方面的經費補助來參訪博物館,一同辦反毒多元宣導活動,讓反毒意識向下扎根,達到寓教於樂之效果,獲得校園全體師生們的熱情支持。


花農校長梁宇承表示,近年來發現販毒集團把毒品包裝成各種新奇的模樣,例如像茶包、咖啡包、巧克力及糖果等等,來誘惑青少年對毒品產生好奇心,進而戕害國家未來幼苗,賺取不法的黑心錢,因此,從小建立起反毒意識的因此從校園建立起反毒意識的觀念與宣導工作刻不容緩。

梁宇承指出,校園推動反黑反毒反霸凌是一項重要的工作。在校內除利用友善校園週及朝會時機對同學宣導外,也時常邀請具有辦案實務經驗的刑警、檢察官或觀護人蒞校對師生們實施宣導。感謝上級指導單位的資源挹注,同時也感謝軍訓督導多方協助,共同為孩子的安全把關,希望藉由綿密教育宣導,能夠讓全體同學真正牢記在心。用生動活潑方式鼓勵學生勇敢向毒品及黑幫說不。

另外,為提倡有禮貌運動,由梁宇承校長帶領全校師生一同高喊「禮貌、尊重、友善、愛花農」口號,期勉學生在友善的環境下共同打造全新有禮貌的校園環境。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