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全國第一所農校 花農歡慶百歲生日冠蓋雲集 110.04.17 花蓮電子報之報導

文教

全國第一所農校 花農歡慶百歲生日冠蓋雲集

 花蓮高農今天慶祝百年校慶,校長梁宇承、校友會理事長包念華與地方各界和歷屆校友齊聚一堂,為全國第一所農業學校建校一百週年慶生,花蓮縣政府秘書長張逸華以「胸懷寰宇.承先啟後」讚揚梁宇承校長經營校務及具有遠見的各項校務擘劃,另也稱許包念華理事長努力奮鬥的精神,作為學弟妹的表率與學習標竿。
 校慶活動由校友會理事長包念華策劃拍攝的「花蓮百年.世紀躍升」微電影揭開序幕,兩分半的影片呈現花農百年悠久的校史,見證花農百歲的生日。

 
 花蓮高農創立於民國10年4月,學校全名為「花蓮港街立簡易農業學校」,附設於花蓮公學,即今明禮國民小學,專收阿美族原住民子弟,開辦之初為「四年制」。

 

0417-02.jpg
 民國11年更名為「花蓮農業補習學校」,民國17年學校遷移至花蓮舊新港街,即今明義國民小學。民國20年改為「二年制」及「四年制」兩部制。民國22年再遷移至吉簿村,即今防空學校舊址。民國31年8月學校遷移至現址,更名為「花蓮港廳立農林學校」。民國34年光復後,更名為「台灣省立花蓮農業職業學校」,改為「三三學制」設初、高級兩部,高級部設有農藝、森林兩科。民國89年二月奉令改制為「國立花蓮高級農業職業學校」。
 回顧創校歷程艱辛,在歷任校長及全體師生同心協力、積極規劃、默默耕耘展現輝煌教育績效,尤其在50~60年代畢業校友遠赴非洲地區從事農耕隊服務,為國家及學校增加不少光彩,培育國家不少農業技術人才,成為國內青少年嚮往的學府。
 花農歷屆畢業校友約二萬餘人,分布國內外各個角落,都能秉持「孝、悌、力、田」之校訓,「不辭仔肩」展現花蓮高農創校精神,發揮所學、服務農村、貢獻國家,使這所百年農校成為我國培育農業技術人才最重要的搖籃。

0417-03.jpg
 今天在校慶活動中安排新建餐飲管理科館的竣工啟用揭牌儀式、植樹百株樹人百年活動、卓越校友周良敦大師書法展、校史館揭牌等,數百位校友回娘家共同參與。
 為凝聚向心力,讓學生共同歡慶學校百歲生日,安排龍獅獻瑞-世紀躍昇表演、大地之子舞之風華-學生原住民舞蹈表驗。校友亞信麵包董事長李永楠在菁莪百載花農百歲切蛋糕活動中送給學校十層蛋糕回饋母校。
 百位校友、在校生校歌領唱時,令各界備加感動,而結合學生園遊會,展現平時實習成果,現場販賣各種實習產品,全校師生沈浸在歡樂與感恩的氛圍中。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