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三化取向領域專班見成效 讓國中端學生提前做好職涯規劃 109.11.06 花蓮電子報之報導

文教

三化取向領域專班見成效 讓國中端學生提前做好職涯規劃

 花蓮高農自109學年度起與國風國中合作辦理技藝教育專班,提供學生多元適性學習環境,兩校合作首推技藝教育三化取向技藝專班,讓學生不僅在智慧農業及畜產保健與寵物照護方面學得技能,更能在食品加工的領域中學得一技之長。
 今年提出三化取向各程設計後,報名參加該專班的同學人數眾多,因名額有限,獲選學生都是經過國風國中嚴格甄選後才得以加入的優秀學生,他們利用每週四的上午時間到花農研習智慧農業領域包括農作物栽培、自動化智慧耕作及寵物照顧、畜牧飼養等課程,在下午進行肉類食品加工、創意點心製作等課程,讓同學在學期間同時學習三種向度的跨域能力。

1105-02.jpg
 花蓮高農校長梁宇承表示,該校與國風國中合作依學生性向成立技藝教育專班,合作群科採跨農業、畜保與餐旅三職群三化取向,符合的優秀學生共計30人,讓學生適性選擇,提早學習自己生涯發展的職類,更能邁向自己的願景,期盼為社會培育更多專業類人才。


 

 國風國中校長劉文彥表示,學校技藝教育專班每週一天到花農研習正規課程,包括群科試探、廚藝製作、餐飲服務技術與飲料調製實務、智慧農業及畜產、寵物方面等,讓學生在高職端技藝導向教學中,發掘自我興趣的潛能。

 

1105-03.jpg
 梁宇承關心國風國中學生在花農的學習狀況,透過一系列技藝技能的學習活動,來幫助國中端同學們從多元體驗中發展自我,及習得未來生活及職場所需的各項能力,不僅為未來出路作最適切的抉擇,也為將來的生涯發展作充分準備。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