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全國田徑賽 花蓮5金 3項破大會紀錄 109.12.08 更生日報之報導

更生日報 〉2020年12月08日 〉花蓮要聞 〉全國田徑賽 花蓮5金 3項破大會紀錄

全國田徑賽 花蓮5金 3項破大會紀錄

圖:花蓮高農張博雅(右)與國立體大胡君微(左)聯手奪取女子一百公尺金銀牌。(田委會攝影組田保羅提供)

楊俊瀚、張博雅100公尺 楊尉廷110公尺跨欄 男、女400公尺接力第一

記者蔡宗憲/報導

  國際田徑總會列為B級賽事的一○九年全國田徑錦標賽暨排名賽,十二月四日在板橋第一運動場舉行,經過兩天低溫環境的試煉,花蓮田徑代表隊一舉勇奪五金三銀三銅佳績,並締創三項八人次刷新大會紀錄。

 經過兩天全國田徑好手激烈鏖戰,花蓮田徑代表隊共奪得五金三銀三銅佳績,其中更有三項八人次刷新大會紀錄;花蓮縣田徑代表隊奪獎牌數排行榜高居全國第三名。 花蓮縣田徑代表隊優異選手如下:金牌/男子一百公尺楊俊瀚(破大會紀錄)、女子一百公尺張博雅、男子一一○公尺跨欄楊尉廷、女子四百公尺接力(劉立琳、張博雅、胡君微、謝喜恩)、男子四百公尺接力(宋郁鈞、岳劉皓全、魏泰陞、劉兆軒,破大會紀錄)。

  銀牌/女子一百公尺胡君微、女子二百公尺張博雅、女子跳遠謝喜恩。銅牌/男子一百公尺魏泰陞、女子一百公尺跨欄謝喜恩(破大會紀錄)、男子一一○公尺跨欄林可威。 第五名/男子五千公尺黃華凡。第六名/女子一百公尺劉立琳、男子二百公尺劉兆軒、女子標槍劉芷妊。第七名/男子二百公尺宋郁鈞、女子一百公尺跨欄謝汝秕。  

 該項比賽「臺灣最速男」楊俊瀚以爭取奧運資格積分為主,專攻一百公尺個人主項目。決賽在逆風○點五公尺下,他跑出兩年來最佳成績十秒一三秒,取得一一六二分的競賽分數,風速修正後再加三分;至於名次分數,則依賽事級別的第一名取得一百分。在開始計列積分的第一場賽事,楊俊瀚表現相當出色。

 田徑主委曾志堅說,在如此高強度的賽事中,面對各縣市精銳代表隊的競爭與挑戰,花蓮縣代表隊依然能夠獲得這般亮麗的成績,主要歸功於所有肯努力、肯吃苦的選手,以及各個階段認真修習、專業指導的教練。

 花蓮縣田徑項目自一○二年推動三級整合訓練以來,大家犧牲寒暑假期,全心全意投入增能研習與集訓活動。即便教練津貼低、合宿睡宮廟、三餐簡單吃,但也不曾忘記身為花蓮田徑的一分子,必須立下為自己、為學校、為花蓮爭光的志向與目標。

  他特別代表全體教練、選手與裁判,感謝縣長徐榛蔚、前教育處長李裕仁、代理處長饒忠及花蓮縣體育會理事長汪錦德等,對於花蓮田徑的支持與肯定。同時更要感謝原住民籍醫師顧問團,多年來贊助服裝或辦理賽事活動;感謝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的指導,讓會務運作漸上軌道;感謝慈濟醫院運動醫學中心的大愛,悉心照護花蓮田徑每一位選手。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