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國中生農業體驗營 學當農的傳人108.04.21更生日報之報導

 

國中生農業體驗營 學當農的傳人

花農開設7班次 共有153百多人參與 課程包括農事體驗、廚藝烹飪等

 更生日報記者李婕妤/報導 20190421

   花蓮高農舉辦「農的傳人」國中生農業特色體驗營活動,邀請縣內十五所國中、三百多名學子參與,規劃農事體驗、廚藝烹飪、木工體驗....等多元課程,盼協助國中端學生適性探索職涯規劃,培養技職教育人才,同時增進對高中職學校的認識,進而提高學生就近入學率。

    配合教育部一O七學年度高中職適性學習社區教育資源均質化實施方案計畫,花蓮高農辦理學生職涯探索活動,透過農業特色課程,讓學生、教師與家長了解該校技職發展特色及願景,辦理「農的傳人」農業推廣特色體驗營活動,開設七班次三百一十二位名額,南區國中端有鳳林、光復、瑞穗、玉里、富里、豐濱等六所學校;花蓮市區計有花崗、國風、自強、吉安、宜昌、化仁、秀林、新城、美崙等九所,總計十五所國中學校報名參加。

 實習處主任林政仁表示,許多學生家長陪同出席,一起體驗農業教學的樂趣。體驗內容包羅萬象,包括農業群之農場經營科、森林科、園藝科;機械群之生物產業機電科;餐旅群之餐飲管理科及食品群之食品加工科,課程內容園藝科多肉盆栽、創意水苔球;農場經營科控窯體驗、米麵食加工;森林科趣味木工、機具操作;資處科馬克杯轉印;生機科雷射切割、植物工廠體驗;餐飲管理科胡椒餅、紅茶調製;食品加工科水餃、玉米濃湯製作,充分展現花農各科的特色課程等實務體驗。

東部唯一 以農為主之綜合高中

   校長梁宇承說,花農深耕農業教育迄今逾九十八年,是目前台灣東部唯一的一所以農為主之綜合型科技高中,對以農業及休閒產業為主的花蓮,花農擁有明顯的區域特色,舉辦第六年的「農的傳人」農業特色體驗營活動,推廣在地化農業愈來愈受到國中端同學的喜愛,參加人員也從去年兩百一十二人到今年的三百一十二人,增加一百人,參加國中端更從去年十二所增加到今年的十五所學校,備受好評。透過農業體驗活動讓國中教師與家長能充分了解技職教育的特色,鼓勵同學選擇就讀職業類科的意願。

   花農亦嘗試自一O八學年度起,配合學校各科發展的特色課程進行特色招生,未來有志於從事相關產業的國中端菁英人才,可藉由特色招生的技術甄選方式入學,達到真正適性揚才的教育宗旨,期望花農積極展現農業創新成果、推動特色技藝課程與營造藝文校園,希望國中畢業生都能選擇志趣相符之科系,適性入學、安心就讀。學生能夠適性發展,選擇自己適合之科系就讀,進而培養學生成為社會有用之人。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