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種下職涯的種子 就業中心帶領高職學生進行職場參訪 109.11.26 花蓮電子報之報導

文教

種下職涯的種子 就業中心帶領高職學生進行職場參訪

 為增進高職學生對職業及職場的認識,花蓮就業中心安排花蓮高級農業職業學校畜產保健科共56位師生,到宜蘭縣大塭休閒農場參訪;學生透過導覽員,實際瞭解漁業、農業與餐廳的混合式經營,並藉由各類職務的工作內容、應備職能及福利制度等參與體驗,讓學生更貼近職場並體驗職場現實感,了解未來就業規劃。
 參訪行程前往大塭休閒農場,讓學生進一步了解養殖漁業結合休閒農場的營運模式,由專業人員講解,農場與餐廳的混合經營模式。經理林秀芬鼓勵學生在職涯上能持續堅持,並在工作及學習中保持好奇及求知的熱情。


 

 參訪同學指出,這次職場參訪體驗能夠接觸不熟的養殖漁業及混合式休閒農場,了解養殖需要的專業職能,例如鹽度的調適、如何管理漁場以及相關產業未來的工作樣貌。
畜產保健科主任李佩昭也指出,職場參訪活動如同讓學生種下職涯的種子,了解農場從傳統漁業進展為複合式的休閒農場,及職務需具備的專業、職能,找到自己的興趣,進而發展正確的職涯選擇。
 

 

1126-09.jpg
 花蓮就業中心主任王春梅表示,勞動部推動「提升國、高中學生就業準備力計畫」,由就業中心與轄區內國高中(職)學校合作,讓學生透過職場參訪或講座等各種方式,協助學生提前展開自我探索與職涯規劃。國、高中生若有意了解或申請相關計畫,可電詢(03)8323262分機6142王小姐。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