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繁星放榜 花農沈緯綸等2人錄取臺科大績斐然 110.05.12 花蓮電子報之報導

文教

繁星放榜 花農沈緯綸等2人錄取臺科大績斐然

110年大學繁星計畫放榜,花蓮高農生物產業機電科沈緯綸及資料處理科陳仁安雙雙錄取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花農校長梁宇承表示,今年度透過繁星計畫,花農已經有七位學生錄取心目中理想的大學校系。這些錄取國立大學的同學,當初入學的國中會考成績不甚理想,但是經過高中三年老師們的悉心栽培與陪伴,如今在升學方面有高人一等的成就,同學們能夠堅定心志、努力向上翻轉人生。

生物產業機電科主任許凱棟說,沈緯綸從小由阿嬤一人獨力辛苦的拉拔長大,由於母親沒有結婚,在緯綸出生沒多久後就到外縣市工作,鮮少有見面的機會,家中的經濟來源主要依靠過世外公的半俸退休金勉強支撐。

國小畢業後為了減輕家裡的負擔,選擇就讀有三餐及住宿補助的化仁國中足球隊就讀。國中時期就讀的是體育班,課業壓力比較小但體力上的負荷可見一斑,在入學花農之前,緯綸會考成績只有5B,還算普通。曾在國中的職業試探時來到花蓮高農參訪,又加上對足球的熱忱以及對於機械與控制方面的興趣,因此當時心中的第一志願就是花蓮高農生物產業機電科。

沈緯綸說,最喜歡的課程有氣壓迴路設計及機電整合,可以運用老師所教的基本知識加上自己的理解創造出不同的迴路設計及程式打法,是個活潑且有趣的課程也是技藝競賽的核心項目。在花農的高中三年中收穫滿滿,有文財教練和義龍教練的帶領,拿到高中足球聯賽總冠軍,還有凱棟主任和俊霖主任等科上老師的專業指導下,考取乙、丙級證照與技藝競賽全國第六名,能有那麼好的成績都歸功於辛苦的老師以及教練們的指導和付出,才釀造出今天亮眼的成績。

另陳仁安表示,自己成長於花蓮瑞穗鄉奇美村,上了國中便去北部求學,國中參加了田徑隊,晚上補習也沒甚麼精神,最終會考成績只有5B,當時也是意外之中臨時轉回花蓮就讀高中,由於錯失免試入學機會,花蓮許多學校都招生額滿了,最終選擇了花蓮高農純粹就是因為國立的關係。

高中三年家人也很希望我能出人頭地,並時時刻刻叮囑我不要放棄課業,希望能拚個頂尖國立大學,當時也抱著不想被人看不起的心態,因此努力堅持了五個學期班上的第一名,他說,把瑣碎的時間拿來練證照、參加校內外競賽及爭取志工時數這些額外的表現也有相對的加分,慶幸的是三年也取得蠻多獎學金,大大減輕家裡的負擔。

花蓮高農除了繁星計畫的喜訊外,也有同學透過如技優甄審、繁星計畫、甄審入學、原住民公費生、登記分發等各種升學管道,截至目前已經有超過40位學生錄取國立大學,並陸續等待放榜中,梁宇承校長特別提出感受的到學生的拚勁,勇敢逐夢,申請國立大學,如國立中興大學、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國立嘉義大學、國立宜蘭大學等,足見花農學生的潛力與不懈怠的努力精神。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