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長的一封信 / 致署長信106.12.01

貴邱署長鈞鑒:

首先感謝署長百忙之中撥冗來到後山花蓮關心這裡的學生和老師,相信署長在實地觀察之後跟我會有一樣的感受,這裡的民風純樸,學生天真熱情,但是山高水長,交通不便,相信長官此行亦有所感受。雖然環境不是那麼優渥,但是學生對於學習充滿渴望,就像我們在極度匱乏的教學環境中,老師勤教,學生樂學,仍然能在農科技藝競賽中脫穎而出,獲得金手獎。

職先前任職於興大附農,深感其挾先天之優勢而不及此,但實不忍師生長久於此窳陋之環境學習,遂斗膽向署長陳情,望長官能予以協助改善本校的學習環境。

由於本校共有十個科別,加上身兼十二年國教前導學校之重任,同時也是東台灣地區農業職業學校之翹楚,經常與地方或中央有若干之合作計畫,例如與屏東科技大學產學合作、與台灣鐵路公司產學合作、足球隊員跨國移地訓練等大型計畫案,經常需要會議協商甚至接待媒體或長官,在供給與需求的考量之下,職願意承擔更大的責任而有所不能,原因在於花東交通之不便,學校因此經常錯失了一些表現的機會。然拜科技之賜,希望能於校內建置若干視訊會議場所,提供一個整合各方意見辦理大型活動的地方,而學校目前的會議室竟然是如此簡陋,因此急需改善會議之場所,有完善的會議場所,學校更能承擔重大的責任,盡情的協商與謀劃學校經營的策略,甚至可以完成署內交付的大型研習會議或活動,職亦意願效犬馬之勞。

若獲署長之憐憫,能予以協助改善本校會議場所(含四樓階梯會議室、普通會議室、二樓校長室會議室、圖書館二樓會議室),粗估經費需要五百萬元以上,然此舉對於本校的行政效能提升、學校的經營規劃、師生的教學活動等各方面皆能有具體的改善,將來署內若有大型的會議或活動亦可考量至好山好水的花蓮來辦理,以盡職下分內之責。感謝長官撥冗解憂。

敬請 勛安

                                                                  謹稟

民國一0六年十二月一日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