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花農辦理特色招生甄選 釋出147名額 111.04.26 更生日報之報導

2022年04月26日

花農辦理特色招生甄選 釋出147名額

圖:國立花蓮高農一一一學年辦理特色招生甄選入學,合計釋放一百四十七個名額,預計六月十五日放榜。(花農提供)

有158人報名 包含宜蘭、桃園等國中生 最遠來自高雄
記者張小菁/報導
國立花蓮高農一一一學年度將辦理特色招生,合計釋放一百四十七個名額,約占總招生人數的百分之四十二。術科分數部分,各科所分配比率在百分之六十至七十之間,面試分數在百分之三十至四十,預計六月十五日放榜。
梁宇承說,面對花蓮地區受到少子化學生人數銳減影響衝擊下,花農配合教育部政策推動十二年國教,積極研擬增強招生策略、加強與家長及社區密切的鏈結。花蓮以農業觀光立縣,花農為東部地區唯一農業學群學校,花農校地廣闊、教師學有專精,實習場廠與設備多元精良有利群科特色教學發展。
花農目前設有農業群特色班,共分為四組,其中農場經營組、園藝組、森林組、畜產保健組特色招生甄選科目為動植物識別,森林科則加考木產品加工一項;土木科及生物產業機電科特色班甄選科目為基本繪圖能力;食品加工科及餐飲科為簡易食品製作及基本廚藝;資料處理科則考基礎電腦文書能力。
根據統計,截至目前報名參加花農特色招生新生人數有一百五十八人,錄取率為百分之九十三,其中報名學生當中有多人來自非就學區,包含宜蘭、桃園等國中生,最遠來自高雄。
教務主任黃俊霖說明,教育部核定班級人數一班為三十五人,花農經過這個階段的特色招生後,每班剩餘名額則可從學習區完全免試入學及花蓮縣免試入學管道,選擇進入花農就讀。
梁宇承校長表示,成立特色班最大的宗旨即是「適性揚才」,從今年的報名狀況中,欣然見到各科報名人數呈現均衡狀態,代表花蓮的適性入學教育十分成功,感謝花蓮縣政府為教育的努力與付出。
花蓮高農目前六大學群九大類科,學校積極爭取資源強化辦學品質,結合智能農業4.0與業界相關產業產學合作,學期間可安排學生到相關場所實習,並提供表現優異者未來就業機會,鼓勵學生考取相關乙丙級證照,培育選手參與國內相關技藝技能競賽,提升務實的專精能力。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