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農學子走訪海巡 海洋教育寓教於樂

東部分署第一二岸巡隊為宣導青少年海洋保育、水域安全及溺水自救知識,特於10月14日辦理「海洋教育—參訪活動」,邀請國立花蓮農業職業學校計40位師生共同體驗,期間該隊除介紹海巡署工作任務外,並藉由海巡署近距離救生裝備器材,讓學生們實際操作,使同學們身歷其境,直呼不虛此行!


花蓮高級農業職業學校為使同學們增進對海巡認識,深耕海洋文化,特由花蓮高農金龍飛主任教官帶領學生共計40員,參訪第一二岸巡隊北埔執檢站。

此次活動由北埔執檢站同仁全程向同學說明海巡署工作職掌,並宣導防溺自救等知識,期許同學們在海域進行相關休閒遊憩活動時,能玩得更安全、快樂;活動過程中海巡署同仁與同學們互動相當熱絡,使同學們獲益良多,並留下參訪期間美好的回憶。

第一二岸巡隊表示,該隊為響應行政院「向海致敬」的政策,歡迎各界機關團體蒞臨參訪,不僅可以
相互交流學習,同時可讓社會大眾更加了解海巡署的職責;並期許藉由本次活動讓同學們體認「淨海」(潔淨海洋)、「知海」(知道海洋)、「近海」(親近海洋)及「進海」(進入海洋),做到海洋教育向下紮根。另外民眾如有任何需要協助之情事,皆可撥打海巡署服務專線「118」,海巡署將立即派員前往處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