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參訪故宮北部院區 花農結合反毒宣導行程更充實 109.11.10 花蓮電子報之報導

文教

參訪故宮北部院區 花農結合反毒宣導行程更充實

 花蓮高農連續4年獲得教育部評定防制藥物濫用績優學校,今年更在教官室爭取經費辦理「故宮遊藝思-學子嗨FUN參訪北部院區」多元反毒宣導活動,讓參訪行程更有意義。
 多元反毒宣導活動由教官鄧方潔、江任明、教師吳靖渝、組長阮雅蘭等帶領同學至故宮博物院參訪,希望能培養同學正確休閒概念,協助推展反毒活動,讓毒品遠離校園。


兩天一夜的參訪活動,故宮為提升學子美感體驗及文化藝術鑑賞能力,除補助經費參訪博物館外,結合反毒多元宣導活動,讓反毒意識向下扎根,達到寓教於樂之效果。

 

1110-014.jpg
 花蓮高農校長梁宇承指出,近年發現販毒集團把毒品包裝成各種新奇的模樣,例如像茶包、咖啡包、巧克力及糖果等等,來誘惑青少年對毒品產生好奇心,因此從小建立起反毒意識的因此從校園建立起反毒意識的觀念與宣導工作刻不容緩。
 梁宇承表示,校園推動反黑反毒反霸凌,在校內除了利用友善校園週及朝會時機對同學宣導外,也時常邀請具有辦案實務經驗的刑警、檢察官或觀護人到校對師生們實施宣導。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