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逆風少年突破困境 花農張博雅榮獲總統教育獎 110.05.19 花蓮電子報之報導

文教

逆風少年突破困境 花農張博雅榮獲總統教育獎

 花蓮高農土木科張博雅獲總統教育獎殊榮,化仁國中畢業的她,是阿美族的運動健將,國三時參加107年全中運國女組100公尺跨欄,因右腳趾骨第二節斷裂放棄所有賽事,半年的時間都在花蓮慈濟醫院運動醫學中心進行復健
 談到張博雅的成長經歷,校長梁宇承也忍不住敬佩,進到花農土木科就讀的她休息了半年的時間,體能、肌力都退步許多,傷後復出即參加108年全中運,以100、200米為目標。

教練曹建國回想博雅的訓練歷程也不禁眼眶泛紅,原來博雅的父母都是運動選手,張金峯是百公尺和跳部選手,媽媽李今奕則一百公尺跨欄選手,一家六口靠父親打零工和媽媽做美髮維持家計,日子雖然清苦,但父母都支持博雅在田徑場上發揮長才。

 

0519-010.jpg
 獲得總統教育獎,張博雅一度哽咽,她感謝父母、師長、教練及隊友的鼓勵和陪伴 回到運動場上的她,成績一次比一次進步,在108年全中運拿下高女組100公尺第四名、成為當年唯二的高中生代表花蓮縣參加全國運動會女子組4x100公尺接力第一名。
 經過受傷的低潮和挫折,能在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中突破26年的大會紀錄,田徑這條路讓她學會堅強。而獲得總統教育獎對更是最高的榮耀。
 校長梁宇承說,總統教育獎是為鼓勵及培育學生能在逆境中發揮人性積極面,從初審評選作業到複審評選、實地訪視,經過層層篩選發掘學生奮發向上不畏逆境的求學歷程,張博雅成為激勵與標竿,堪稱實至名歸。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