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花農建校百年 展現產學合作成果 110.04.17 更生日報之報導

2021年04月17日

花農建校百年 展現產學合作成果

圖:花農產學合作融入百年校慶紀念品,森林科師生用心研製出蜂蜜禮盒,學生實作體驗養蜂林下經濟。

森林科師生從照顧蜂群到釀造蜂蜜都發揮專業 實習產品將作為校慶紀念品
記者張小菁/報導
 國立花蓮高農今天(十七日)歡慶建校一百週年校慶,該校是全國第一所農業學校,同時也是花蓮縣第一個迎來百年校史的高中(職)學校。為展現多年來深耕技職教育成果,花農將產學合作課程融入校慶紀念品製作,校慶紀念品有百年校慶特刊、花農小書包、紀念船形包、百年紀念郵票、木製鑰匙圈、限量紀念T恤以及養生蜂蜜禮盒。其中由森林科師生研製的蜂蜜禮盒,一方面呼應花農校徽蜜蜂和稻穗的圖案意象,另一方面彰顯花農樸實務農、努力不懈的精神。
花蓮第一所百年高職
 做為花蓮縣第一所邁入百年校史的國立高職學校,花農歡迎歷屆校友和各界人士,十七日一同蒞校與花農慶生。
 花農師生近期積極籌備各項校慶活動,在校長梁宇承引領下透過科內協調、學生訪談、意見調查等過程後,提出製作蜂蜜禮盒作為百年校慶紀念品之一,發揮學生在林下養蜂特色課程習得的專業知識。
 為了提煉出純正蜂蜜,花農森林科李文正老師和業師們帶領學生,從準備資材、整理場地到實作釀造,每個環節都非常講究。學生在烈日當空下,執行各項蜂蜜釀造的前置作業,雖然汗如雨下,但森林科學生們個個聚精會神,期能帶給大家完美「養生蜂蜜」的感動。
 李文正老師表示,蜂蜜釀造過程十分複雜,除了妥善照顧蜂群外,平時均要細細觀察蜂后及蜂群的健康狀態,在蜜蜂採集回花蜜之後,經過一連串的化學反應及物理反應,並經過蜜蜂的天然加工(分泌轉化及蒸發水分),形成天然成熟的蜂蜜。
 梁宇承校長表示,除蜂蜜禮盒的產學合作實習產品外,也委請園藝科主任徐國彰師生團隊進行環境佈置,創作概念將延續「花農百年 、世紀躍昇」的主題,讓花卉藝術綴滿校園,希望每位參加典禮的貴賓及家長都能感受到花農的躍進與生生不息的精神。
今表揚百位傑出校友
 四月十七日百年校慶典禮,將表揚百位傑出優秀校友,協辦單位花農校友會將邀請校友回娘家接受表揚,讓花農的教職員生一起敬仰畢業學長姐們的榮光。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