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特殊選才第一名錄取中興大學動物科學系 花農徐凡鈞百年來第一人 109.12.22 花蓮電子報之報導

花蓮電子報

文教

特殊選才第一名錄取中興大學動物科學系 花農徐凡鈞百年來第一人

 國立中興大學今年開辦特殊選材招生,花蓮高農畜產保健科三年級學生徐凡鈞,以第一名成績錄取國立中興大學動物科學系,為花農創校百年獻上不凡的賀禮。
 畢業自自強國中的徐凡鈞,在技職博覽會接觸到花蓮高農畜產保健科,並以第一志願選填就讀。剛到花農時,受到傅竹迎學姐(108學年度畢業生,現為中興大學獸醫系學生)的影響,主動向當時的教務主任申請假日加強課程,還曾經表示她的座右銘「絕對不能輸在起跑點」,要求自己接受高難度的挑戰,並表達她堅定立志考取中興大學的理想。


 教務主任黃俊霖指出,中興大學動物科學系自104年起首度開放高職生以特殊選才方式入學,報考資格限弱勢、低收入戶等兼具表現特殊專長學生。徐凡鈞從小獨立自主,自國中起就會自主規劃學習地圖,為減少家中開支,靠著成績優異獎學金補貼學雜費等就學花費。
 畜產保健科主任李佩昭說,凡鈞在準備資料報名中興大學的同時,還要備戰農業類學生技藝競賽,兩方壓力讓她有些吃不消,但好勝的她挺過了,雖然因緊張因素於技藝競賽中僅獲得全國優勝錯失金手獎殊榮,但獲知錄取中興大學動物科學系後,喜極而泣。
 前教務主任現任秘書陳凱群說,凡鈞十分主動學習,經常主動迎接挑戰,曾經指導凡鈞參加韓國WICO世界發明創新競賽金牌,參展主題為智慧AI寵物旅館,亦曾參加花蓮縣縱谷之光—科技創客發展自走車競賽獲高中職組第二名、也曾獲得更生杯數學競賽金牌等數十種大小獎項,是位多才多藝又主動學習的良好典範。
 校長梁宇承說,今年中興大學動物科學系開辦特殊選才,是高中、高職生一起甄才,錄取率不到5%,競爭十分激烈,經過層層關卡篩選,第一名錄取很不容易。為順利銜接大學課程,學校已擬妥計畫,要為凡鈞加強國、英、數、化學等科別,無縫接軌大學課程學習,也期望凡鈞的表現能夠鼓舞學弟妹,讓普通家庭孩子有機會點燃。
 有自己想法的徐凡鈞說,錄取國立中興大學動物科技系當然很開心,已向父母親報告這個好消息,但難免擔心基礎不足,已規劃好剩下畢業前的幾個月努力加強學科能力,自己對經濟動物很有興趣,覺得很有趣,目前亦積極規劃未來深造以及生涯發展目標。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