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國風國中技藝專班成果展 美食與作品並茂 110.02.20 更生日報之報導

2021年02月20日

國風國中技藝專班成果展 美食與作品並茂

 圖:國風國中技藝專班成果展,學生展示並說明各項生活實用作品或親手製作的美食。

花工及花農二校開設職群 適性輔導
記者李婕妤/報導
 國風國中日前在校內舉辦技藝專班成果展,學生們介紹花了一上午製作的餐點,菜色豐富多元,並邀請老師家長及與會來賓享用,眾人皆讚不絕口,現場並展出學生在花工學習的作品,包括手機架、門牌掛飾、棋盤、螺絲、骰子等生活實用作品。
 成果展由校長劉文彥主持,邀請花蓮高農、花蓮高工校長、主任,及技藝教育任課老師與該校師長共同出席,見證技藝專班學生的專業成長與蛻變,成果豐富多元、令人驚艷。
 輔導主任施宜廷表示,今年為國風國中在相隔十年後再度辦理技藝專班,與花工、花農合作規劃生動活潑的課程內容,廣受學生喜愛。一○九學年度開設課程包含花工電機電子職群、機械職群,及花農餐旅職群、農業職群,豐富又多元的學習內容,讓學生在學科之外體驗更多實作技藝,探索興趣和才能,發展不平凡的人生。
 劉文彥感謝花農、花工校長及師長的協助,並提醒學生珍惜這得來不易的學習機會,因為專班的技藝課程,都是高職端老師提供基本鐘點以外的外加時數。由於本屆技藝專班學生表現及學習內容頗受家長及老師肯定,學校已經積極規劃在下學年開設第二專班,共八個職群讓學生充分試探,希望能發掘每一位孩子的優勢能力,協助其對生涯的認識,以利於未來之生涯發展,達到適性輔導及有效提升學子們競爭力。
 活動中並致贈感謝狀給國立花蓮高工校長黃鴻穎及花蓮高農校長梁宇承,感謝兩校師長及行政單位對於該校技藝專班課程的支持,現場師生沉浸在美食饗宴與現場展現的實作作品中,欣賞豐富又多元的技職成果,為孩子們平日的學習,提供絕佳的教學回饋與自我實現的舞台。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