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全國農業類技藝競賽 金手指比拚 110.11.29 更生日報之報導

全國農業類技藝競賽 金手指比拚

圖:國立花蓮高農勇奪「全國高級中等學校一一O學年度農業類學生技藝競賽」二金手獎、六優勝、雙團體第四、五名。(花農提供)

花農園藝職種李佳旂及造園景觀職種彭子芸獲金手獎 學生另獲6優勝及2團體獎
記者李婕妤/報導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主辦的「全國高級中等學校一一○學年度農業類學生技藝競賽」日前在苗栗農工舉行,在全國三十所學校共計二百五十九位參賽選手中,花蓮高農拿下個人獎項共二金六優勝,二項團體獎項分別為園藝職種榮獲全國第五及造園景觀職種榮獲全國第四。
為學生找出路 為農業找願景
 花蓮高農校長梁宇承表示,透過競賽能夠啟發學生了解農業類科相關的本質及促進學生對農業的興趣,同時提升學生技藝學習動機、精進選手專業技能,提升國家基礎人才實力,為學生找出路、為農業找願景,推動技職教育深耕。
花蓮高農總計獲得個人項目拿下二座金手六座優勝的佳績,計有農場經營職種王昱亭榮獲優勝全國第九。園藝職種李佳旂榮獲金手獎全國第六。園藝職種張雅玲榮獲優勝全國第十三。造園景觀職種高慶恩優勝全國第十。造園景觀職種彭子芸金手獎全國第六。森林職種李芋茹雙優勝全國第七。森林職種吳彥玄榮雙優勝全國第八。食品加工職種林辰宣榮獲優勝全國第十二。二項團體獎項分別為園藝職種榮獲全國第五及造園景觀職種榮獲全國第四。
榮獲園藝職種金手獎全國第六名的李佳旂同學說,參加花蓮高農舉辦的國中技藝班時,看到美麗的園藝科館,深深被吸引,依據自己的性向和特質,毅然選擇園藝科就讀,經過花農師長的訓練,和自己不斷的努力,接獲獎狀的那一刻,內心滿滿激動和感恩。
而榮獲造園景觀職種金手獎全國第六名的彭子芸表示,這次可以摘下金手獎,感謝園藝科師長寒暑假及假日的訓練,培訓期間,校長還會送上愛心餐盒,讓她感到師長滿滿的關懷,驅使自己更加努力,用金手獎報答每位曾照顧她的親友和師長。
引進業界資源 促進產學合作
實習處主任林政仁指出,近年來學校不斷引進業界資源,促進產學合作,透過優質化與均質化、遴聘業界師資協同教學等計畫,開創師生視野,並辦理各種校內外技藝競賽及展演活動提供學生展現多元學習成果的舞台,奠定良好的專業知能基礎,得獎即是對選手最重要的肯定。
園藝科主任徐國彰表示,感謝全校行政資源全力支持,每年都盡心培訓參賽選手,今年由於疫情影響,培訓老師們從暑假開始仍堅持提早線上培訓,疫情一見緩和即刻開始進行到校培訓。
三園導師吳靖渝表示,選手們從一年級便奠定良好基礎,培訓老師群及選手們這五個月來的努力,家長們也給予滿滿的支持與關懷,讓選手們能無後顧之憂,全力以赴,唯有親、師、生三方共同努力,才能事半功倍,成效豐碩。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