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全民國防教育 花農學子打靶去 107.10.25花蓮電子報之報導

全民國防教育 花農學子打靶去

文教 花蓮電子報

Posted On 週四, 25 十月 2018 17:00

               高中職軍訓實彈射擊課程開課了,從這周開始花蓮縣各級高中職、五專生至復興南營區展開打靶實彈射擊體驗,今天由花蓮高農登場,許多學生帶著緊張又興奮的心情上場,師生透過這次活動的參與,對全民國防教育有了深入且具體的認識。

             教育部花蓮縣聯絡處督導韓光宗表示為推動全民國防教育辦理多元教學活動,實施學生射擊體驗活動,拿起真槍上膛,一連5發子彈的機會,更讓高中職生留下滿滿的回憶。總主任教官金龍飛說,為讓學生在射擊時能夠安全無虞,因此在射擊前,所有參與體驗的學生都必須完成機械訓練、射擊姿勢與三角瞄準練習及射擊流程組合訓練等訓練,再結合國軍「國造-T91戰鬥步槍」實施25公尺實彈射擊,同時下達安全規定,並建立學生自我挑戰的信心。

          參與實彈射擊餐飲科導師賴惠君說,即將上場射擊,班上學生有人直說既興奮又緊張。教官們仔細說明靶場射擊注意要點與靶場規定,對與會學生來說,都是難得震撼教育。花蓮高農校長梁宇承強調,實彈射擊對學生來說是很棒的體驗,更能強化對國防教育的認識,同學們在近距離實際感受子彈射擊的威力和震撼力的同時,期望透過嚴謹的射擊紀律深化學生了解到全民國防教育之意義。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