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高農在延長賽攻破花蓮高中大門,以1比0贏得隊史第4座高中足球聯賽冠軍。(高中體總提供)
花蓮高農在延長賽攻破花蓮高中大門,以1比0贏得隊史第4座高中足球聯賽冠軍。(高中體總提供)
 

中學足球聯賽24日完成高中組賽事,花蓮高農靠陳子翔在延長賽打破僵局,以1比0在「花蓮德比」氣走花蓮高中,相隔5年再度稱霸高男組,抱回隊史第4座聯賽冠軍。高女組惠文高中則在國腳李綉琴執教下,以2比1氣走醒吾高中,成軍3年首次捧起后冠。

高男組決賽首次上演「花蓮德比」,去年亞軍花中由U20隊長梁孟昕領軍,預賽對決曾以5比1痛宰過花農,但決賽重逢花農有備而來,花中欠缺臨門一腳,花農則兩度射門中柱,雙方鏖戰90分鐘均未破門,打入延長賽。

第103分鐘,花農潘彥宏左路快攻送出直塞,陳子翔走外線加速突入左側禁區起腳破門,終於打破0比0僵局。接著花農奮力手下花中猛烈反撲,終以1球之差讓花中連兩年銀恨,繼2016年再度稱霸高男組。

進球功臣的陳子翔今夏可以帶著冠軍畢業,賽後激動的說:「去年沒有拿到冠軍,今年終於拿到了很開心,賽前沒想到會那麼激烈,但就是拚啊!預賽我們輸給花中,大家可能心情太放鬆,今天就是要討回來,要大家拚死拚死也要討回來!因為很多顆都沒進,這顆有把握到了,有隊友的幫助下才可以贏球。」

花農教頭李文財則說今天防守戰術奏效,讓劉俊佑一直盯著梁孟昕,「他真的做得很成功很盡責,專門把他盯很緊,讓梁孟昕發揮的機會沒那麼高。我們進攻節奏很好,其他選手發揮出自己的能力,而今年冠軍的關鍵是我從2017世大運之後再回來帶選手,教練還是需要緊跟著選手,了解他們、讓他們有所發揮。」

惠文高中賴聿祺(右)下半場射入超前進球後,衝到場邊跳到教練李綉琴身上慶祝。(高中體總提供)
惠文高中賴聿祺(右)下半場射入超前進球後,衝到場邊跳到教練李綉琴身上慶祝。(高中體總提供)

 

高女組由成軍3年的惠文對上兩屆冠軍醒吾高中,開賽5分鐘惠文就由松于庭先馳得點,儘管第28分鐘被醒吾何家瑄破門扳平,但雙方1比1僵持到第78分鐘,賴聿祺在禁區內拿球轉身勁射破門。二度落後的醒吾在終場前有空門機會卻踢中門楣,最後只能淚灑球場,眼看惠文歡慶首座后冠。

 

惠文女足由木蘭聯賽進球紀錄保持人李綉琴執教,賽後被球員拋到空中慶祝。李綉琴賽後感動的說,成軍首年女足隊只有7人,還得拜託拔河隊、輕艇隊、田徑隊的同學一起組隊才能出賽。

 

「謝謝那些非專長卻願意和我們一起訓練一起拚鬥的同學們,一個個腳起水泡卻還是勇往直前的女孩們,有妳們我們才能順利出隊比賽。」李綉琴說:「今年高三選手準備畢業了,妳們給自己準備了一個最好的畢業禮物,同心協力拿下了第一座冠軍獎盃,學妹們以後也要記得這份努力和感動,繼續努力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