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花農與宜昌國中合辦區域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108.01.14中華日報之報導

花農與宜昌國中合辦區域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2019-01-14

花蓮高農與宜昌國中合作辦理區域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同學們親手完成甜點作品。(記者林有清攝)

      花蓮縣宜昌國中承接教育部委託開辦花蓮縣地區第一座「區域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其中設有兩大職群「食品職群」及「設計職群」,在宜昌國中校內新設的專業教室中,透過專業教師的授課、結合花蓮在地觀光產業,增進學生對職場及技職教育的認識,提供「試探」與「體驗」的機會,並安排校外業界參訪體驗的課程,提早讓學生認識未來工作職場需面臨的環境與需具備職業態度,建立學生正確職業價值觀。

      花蓮高農接受宜昌國中的邀請負責擔任食品職群授課老師,花農校長梁宇承表示,學校支援教師包括有食品科主任李宜珊、專業教師黃月花、陳佳慶以及技士鍾延迪。食品課程內容包涵認識食品職群、食品實作、校外參訪。

       科主任李宜珊及陳佳慶老師在宜昌國中安排進行的課程,主要是要讓國中學生進行許多實務的操作,學生都非常專心聆聽老師的教導,每個步驟都仔細認真揣摩,看見學生在拿烤盤的時候有點緊張、可是卻露出些許自信,這堂實務課程完成了一個個漂亮的「金黃太陽」成品,顯現出亮麗的光芒。

       梁宇承強調,花農擁有各項檢定的優良設備,更擁有許多肩負教育使命的教師群,重視務實致用,讓國中端學生在學習過程中確認自己之興趣,未來在技職教育中能更上一層樓,不斷藉由實習實作課程找到自信心,未來能進入花蓮高農學得一技之長,絕對會是家長們最歡心及最佳之選擇。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