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花蓮2021十大新聞 藝文文教 花農迎百年校慶 110.12.28 更生日報之報導

2021年12月28日

花蓮2021十大新聞 藝文文教

八、用生命創辦四維高中 黃英吉病逝享壽86歲
◎●四維高中董事長黃英吉,六月一日清晨病逝家中,享壽八十六歲,家屬於七日上午八時舉行告別式,因疫情規範,不辦公祭,八點五十分結束家祭之後,隨即護送載運黃英吉的靈車繞行四維高中一圈,作為最後一趟「巡視校園」,讓黃英吉再看看他用生命創辦的「四維高中」,黃英吉將長眠於佛光山萬壽園。
九、花農迎百年校慶
◎●國立花蓮高農四月十七日舉辦百年校慶,民國十年創之之初,全名為花蓮港街立簡易農業學校,附設於花蓮公學校,專收阿美族原住民子弟,開辦之初為四年制。民國十一年更名為花蓮農業補習學校。民國十七年學校遷移至花蓮舊新港街,即今明義國小。民國二十年改為二年制及四年制兩部制。民國二十二年遷移至吉簿村,即今防空學校舊址。民國三十一年八月遷移至現址,更名為花蓮港廳立農林學校。民國三十四年光復後,更名為台灣省立花蓮農業職業學校,改為三三學制,設初、高級兩部。民國八十九年二月改制為國立花蓮高級農業職業學校。
十、台灣電視劇茶金大紅 關鍵場景在花蓮拍攝
◎●二○二一年台灣電視劇茶金,全劇共十二集,劇情拍攝地點包括、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日光總公司)、瑞舞丹大戲院(永樂戲院)。「日光總公司」在花蓮文創園區第廿四棟取景,劇中包括倉庫、審查室、吉桑和溫昇豪飾演的「KK」的辦公室及進貨區,都是團隊搭景,並結合3D視覺合成特效完成。此主場景,佔地約千坪,耗資新台幣五百萬元,費時一個月搭建陳設完成,製作團隊運用花蓮文創園區典雅的古蹟建築,還原五○年代臺灣「和洋折衷」的經典美學,是劇中許多重要時刻的關鍵場景。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