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花農科技繁星四人錄取國立科大 111.05.18 更生日報之報導

2022年05月18日

花農科技繁星四人錄取國立科大

圖:花農科技繁星八人錄取國私立科技大學,與校長梁宇承合影。(花農提供)

  即時新聞/記者張小菁報導
  國立花蓮高農參加一一一年科技院校繁星入學計畫,總計有八位學生錄取國私立科技大學,其中四人錄取國立科大。花農表示,至今已有三十位同學成為準大學生,其中十五人進入國立大學和科技大學,成績斐然。
  花農錄取國立科大學生有:生機科謝志勳同學錄取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機電工程系智慧自動化組、畜保科蕭琴恩同學錄取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獸醫學系、土木科錄取廖書亭錄取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營建工程系、土木科李訓豪錄取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營建工程系。
  錄取第一志願國立臺科大營建工程系的土木科廖書亭同學,以全班第一名成績畢業,曾榮獲跆拳道一○九年花蓮幸福城市杯對練高中女子組四十九公斤級第一名,並代表花蓮參加全中運,獲得佳績,是一位允文允武的高材生。當年從台中大雅國中畢業,選讀花農土木科,除了延續自己在跆拳運動的興趣外,更透過土木科相關課程,學習一技之長,讓自己未來有更多更好的生涯規畫。
  以全校排名第一,錄取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獸醫系的蕭勤恩同學,父親也是花農畜牧科傑出校友,在花蓮開設動物醫院。蕭勤恩自己養了一隻小狗,對於保育動物及寵物美容非常有興趣,通過三年努力學習,取得肉品加工和寵物美容的證照,並入選全國農科技藝競賽畜產保健職種獲得佳績,這次錄取心目中的理想科系,家人都非常高興,更感謝學校師長的栽培和鼓勵。
  花農生機科謝志勳同學是來自鳳林鎮的農村子弟,平時和家人務農、栽種南瓜,家裡的農機故障時,謝志勳和爸爸一起維修整理,因此對農業機械維修等相關知識和技能,產生高度興趣,希望可以學習農業和機械的一技之長,幫助爸爸解決問題。
  謝志勳國中時參加技藝競賽榮獲機械組佳績,更加確定自己往農業機械這條道路前行。他曾入選全國農科技藝競賽農機類選手,獲得佳績,也取得氣壓乙級和丙級證照,現在錄取高雄科大,繼續圓夢。 
   花農校長梁宇承表示,繁星入學計畫主要平衡城鄉差距,讓家偏鄉的學生也有機會進入優質大學就讀,特別勉勵這些準大學生,要珍惜進入大學的機會,好好追逐自己的夢想,勇敢前進。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