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長的一封信 / 致組長一封信(綠色校園)107.5.23

 國教署韓組長勛鑒:

   感謝長官對於花蓮高農校舍老舊的情況予以協助修繕。職於長官同意後,立即著手規劃學生宿舍空調系統以及老舊教室門窗的修繕及電腦教室設備汰舊換新,學生的生活起居以及學習品質也立刻獲得改善,職宇承不勝感激,也代表花蓮高農全體師生及家長表達無盡的感謝。

  本校現正積極推動落實“綠色學校伙伴計劃”在實現基本教育功能的基礎上,以可永續發展為核心,將環境管理及環境教育措施納入學校的全面特色課程發展計劃和校務發展政策中,並持續不斷地改進,充分利用學校內外的一切資源和機會,全面培養及提升校內各成員的環境素質。

 

   因此,本計畫 主要是通過 () 學校環境政策與管理、() 校園空間與建築、() 環境教學計劃以及() 校內、親子及社區活動等四個軸心的元素來不斷逐一落實環境教育。

 

   本校幅員遼闊(校地面積18公頃)草木扶疏,落葉甚豐,於是透過科研會、擴大行政會議決議將研擬「綠色環境課程教學子計畫-落葉堆肥製作循環利用」(詳如附件),本案將由森林科、農場經營科、園藝科跨科合作並敦請國立中興大學土壤系及花蓮改良場諮詢指導。

宇承到職花蓮後無不時時刻刻兢兢業業以學生學校為念,經歷一學期之體會,深感台灣東部城鄉差距之影響,尤其是教育資源的匱乏因此特書此信,懇請長官可以協助本校進行「綠色環境課程教學子計畫-落葉堆肥製作循環利用」相關設施的配置,粗估經費需要220 萬元,苦無著落,職每思至此憂歎不已。

   若蒙組長協助經費支援玉成相關設施配置,職宇承不勝感激。肅此奉候

   順頌   時祺

                           花蓮高農校長           敬上

                                                                      107.5.23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