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長勉勵話語 / 校長勉勵話語(二十六)

107學年度第二學期給教師的一封信

值此春暖花開,萬紫千紅,一片欣欣向榮之際,宇承上任至今已一年半,在此利用這個機會向各位師長、同學問好,並將目前學校的概況與未來發展向各位做一個簡報。本校每間教室現在都已安裝單槍投影機,除了便利師生不必再提 著重重的投影機跑來跑去之外,更可配合校園無線網路以及電腦資訊 平台,可以有效地提昇教學品質,這點相信各位師生在爾後上課後都有很深刻效能提升的體認。餐飲管理大樓即將興建期以更全方位的專業教學,以及秉持熱情的教育愛,讓 全校師生都能感受到學校求新、求進步的渴望,也希望能得到大家的認同與支持。

每學期期初舉辦的教學研討會,乃是學校重要溝通平台之一,可讓各位老師清楚瞭解學校的政策與未來藍圖,更重要的是,希望凝聚共識、集中力量,發揮同舟共濟的精神,以達溝通之效。更可藉此規畫教師赴產業機構參觀見習、吸取產業界最新知能。同時鼓勵教師赴企業研習並聘請業師到校協同教學,增進師生實務知能,更可爭取產業界或大學提供教育資源,協助教師之專業成長與學生之教學。大家集思廣益後的寶貴意見將是學校進步的動力。

近來,校長與學生座談時,發現有許多學生對未來仍屬茫然,此現象尤以畢業班為甚。為了不讓同學帶著惶恐的心情離開校園,學校 一直在思索幫助學生的方法,除了在專業知識的傳授之外,學校也開 設了證照考前輔導班,包括專業技能、語言以及電腦證照等,並提供 證照獎勵金,以鼓勵同學踴躍報考。當然,這些努力得靠各位老師多加宣傳、利用,想必其功效將更為廣大,培養出更多的「技職達人」。

假日及課後輔導學生,他們積極進取、努力向學的精神令我相當感佩,其中有許多同學必須半工半 讀,以自己的努力換取至學校向學的機會,因此,他們對於知識渴望的程度是相當高的;正因如此,我由衷感謝師長犧牲與家人團聚之寶貴假期對這些同學付出關懷與愛心。

花農校園是相當美麗的,只要您有空,不妨停下腳步與學生們聊聊天、瞭解學生們的需求,我相信,這樣的師生關係能讓校園 更加美麗,有您的支持,我相信更好的未來就在不遠處!

評鑑在即,不管是證照持有率、論文發表或升等、產學合作案等等,只要是對評鑑有利的項目,宇承懇請大家能夠多加協助,聚沙成塔,我們一點一滴的汗水,未來將會凝聚成浩瀚江河。期許未來能夠在你我的共同努力之下,讓花農這塊招牌發光發熱,成為一顆最閃亮的明珠!

 

                                                                                                                    大家的好朋友 宇承 敬上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