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學生家遭受祝融 花農發起救助關懷 111.01.27 更生日報之報導

2022年01月27日

學生家遭受祝融 花農發起救助關懷

圖:花農學生玉里住家遭受祝融之災,校友會理事長包念華(左二)、家長會長劉邦義(右二)、校長梁宇承(右一)救助關懷。(花農提供)

家長會、校友會及教師會捐急難金 校方也啟動生活協助
記者張小菁/報導
日前花蓮縣玉里鎮發生一起住宅火警,延燒四棟平房,其中有一戶是國立花蓮高農餐飲科徐同學的家,因火勢凶猛,房屋燃燒殆盡,在這場大火中,所有的房舍、家當都付之一炬。
國立花蓮高農家長會長劉邦義、校友會理事長包念華、家長會榮譽會長陳智隆,以及家長會曾建華、林瑞雲、高健盛等多位常務委員,以及花蓮縣教師會,親自到學校致贈急難救助金慰問受災學生,期望幫助學生就學所需,讓他能夠安心求學。
徐同學住家不幸遭逢祝融之災,校長梁宇承第一時間立即和學校行政團隊和師長會商,如何妥善幫助輔導受災的同學,早日走出身心靈傷痛回歸常軌。同時,聯繫並結合社會資源,讓學生及其家庭共度難關,盡早遠離悲痛。
各界善心義舉湧入花農,包括花農家長會、花農校友會、花蓮縣教師會捐贈給學生急難救助金。徐同學表示,目前衣服、文具、書籍等生活必需品都已備妥,農曆新年將至,非常感恩校長、全校師生及各界人士的關懷、溫暖陪伴他,讓他和家人可以重新站起來,努力堅強的面對未來。
花農校長梁宇承表示,學生家中發生祝融之災,立即邀請校內相關同仁,召開緊急救難會議,啟動學生生活救助、學業、心靈輔導以及向外界募集資源等相關急迫事宜,協助受災學生渡過難關。徐同學感謝全校師生、家長會、校友會,以及花蓮縣教師會的協助,祝融之災讓他家一夕燒毀殆盡,全校師長在他需要幫助時雪中送炭,也謝謝各界對他的關注與協助,現在開始打起精神,和家人重新整理家園。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