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花農開辦特色課程 八個科別實作體驗 農的傳人職涯探索 領國中生規劃未來 111.03.29 更生日報之報導

高中免試入學 花蓮合計2003名額

圖:花農承辦一一一學年度花蓮區免試入學主委學校,辦理花蓮區國中承辦人說明會。(花農提供)

國中教育會考5/21舉行 共2710人報名 未超額就全部錄取 超額則比序
記者張小菁/報導
今年國中教育會考將在五月二十一日、二十二日舉行,也是國中生首屆適用一○八新課綱首屆的國中會考。 經花農統計,一一一學年度免試入學各校名額(未計特色招生、完全免試等管道回流名額)如下:花女三四○人(內含數理語文資優班六十人),花中三四五人(內含數理資優班三十人)、花農四十七人、玉里高中九十五人,花工一八六人、花商二九七人、光復商工六十人、海星高中一六四人、四維高中二六九人、慈中一一五人、上騰工商八五人,合計免試管道共二千零三人。今年花蓮區報考國中會考人數有二千七百一十人。
國立花蓮高農獲國教署委託辦理「一一一學年度花蓮區高級中等學校學習區免試入學委員會主委學校暨完全免試入學召集學校」,於二十三日辦理花蓮區國中承辦人說明會,進行各種系統操作的教育訓練。
全面免試 就近入學
為逐步實現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全面免試,就近入學」的目標及理想,教育部自一○三學年度開始,國中畢業生升學進路以免試入學為主,免試入學指的是免入學測驗,也不採計國中在校評量成績。一一一學年度花蓮區採計健體、藝文、綜合、科技四領域除外,讓學生依性向、志願等選擇就讀學校。而會考則是呈現學生國中三年的學習成就表現,掌握學生的學力程度及學習品質。
花農說明,免試入學,未超額則全部錄取(當報名人數未超過招生學校的名額時,全部錄取),超額則比序錄取(當報名人數超過主管機關核定學校的招生名額,依該區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進行比序,各就學區的超額比序項目不同)。
技職教育 重新被重視
花農校長梁宇承表示,越來越多學生與家長,察覺到擁有技術嫻熟、一身精湛工夫者,往往就是就業高薪的最佳途徑。因此,近年來技職教育有了重新被重視的機會。
花農承接總幹事職務的陳凱群主任及黃俊霖主任審慎完成事先規劃,及各種升學進路宣導準備。黃俊霖主任表示,促進十二年國教新課綱全面上路,完全免試為高中職招生管道之一,重要性在於推動六年一貫與國中課程的連接與合作,為促進學術人才培訓,協助高中職各領域教師提供國中端師生進行學術實驗與專題學習,或與教師合作指導國中學生參加各項展覽會及國內外相關競賽。
陳凱群主任強調,國中端十分重視在生涯輔導方面規劃生涯輔導、認識技術型高中專業類科、課程體驗等活動,提供國中師生參與,並可由雙方合作辦理語文、數理、科學以及農業群、土木建築群、機械群與商管群等相關課程的營隊活動、社團合作、學術講座以及協同教學。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