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長勉勵話語 / 校長勉勵話語(二十九)

一樣的起跑點,有的先到終點了

                                                                                          1080220日朝會

以前我認識一家小服飾店的女店員,她的同事都做沒幾個月就離職了,理由都一樣,就是說枯燥無味,在小公司裡的這種小工作能幹出什麼前途?只有她默默地做,當她工作時,她不斷思考每位顧客的消費者習性跟心態與消費行為,並且記錄分析商品特色。
    在工作滿一年時,有位常來的顧客跟她說:我一直很欣賞你的工作態度,而且你好專業喔!我最近想開一家服飾店,你來幫我,我給你當店長,並且給你認股。就這樣,這位小店員就開始走入她的另一個人生了。

後來她老闆又開了三家店,就請她擔任營業部經理,不再親自顧店,而且經常要去國外採購,當她滿四十歲時,她已經是一家業績上億元的服裝公司總經理。

聽說她以前的同事,還在服飾店當店員,為何站在一樣的起跑點,命運會不同呢?你看出關鍵了嗎?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