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花農證照達人 畢業前夕 李芋茹再拿裝潢木工乙級 111.05.31 更生日報之報導

2022年05月31日

花農證照達人 畢業前夕 李芋茹再拿裝潢木工乙級

圖:花農森林科高三應屆畢業生李芋茹,榮獲證照達人獎、縣長獎、全勤獎,同時錄取國立科技大學,朝夢想前進。(花農提供)

記者張小菁/報導
國立花蓮高農將於六月一日舉行畢業典禮,受疫情影響,採線上畢典為主,學校事先評選出「證照達人獎」,由花農森林科高三應屆畢業生李芋茹獲此殊榮。李芋茹高一下考取園藝丙級、高二下考取裝潢木工丙級、測量丙級,高三下通過家具木工乙級、裝潢木工乙級等多張專業技術士證照,實至名歸。
畢業前夕,李芋茹同學接獲自己通過裝潢木工乙級證照的好消息,開心得合不攏嘴。導師謝仁壽表示,高一時看到積極學習的李芋茹,當下就給她一個目標:畢業時站在台上領取「證照達人獎」,三年來她不斷自我砥礪,如今真的夢想成真,榮獲今年度畢業生的「證照達人獎」,展現一步一腳印努力的成果。
國三接觸到木工課程
李芋茹同學來自鳳林國中,在國三階段參加學校社團,接觸到木工課程後,開啟她對製作木工家具的興趣,,透過花農辦理學生職涯探索體驗活動和農業特色課程,增進親師生對高中職學校的認識,規劃未來職涯發展。
國中畢業後,李芋茹選擇花農森林科就讀,在森林科老師專業指導,以及新穎的木工家具設備下,高一新生入學第一週就報名參加家具木工丙級技術士檢定,除了上課時間學習外,周末假日也會到校練習訓練,經過半年時間訓練後,術科考試當日,應試考生中年紀最小的她,在緊張心情下完成作品通過測試,取得人生第一張技術士證照,目前透過技優甄選,錄取國立科技大學,朝自己的夢想大步前進。
森林科主任楊逸晴表示,森林科的課程內容多元豐富,從植物、動物、生態環境、蜜蜂飼養與生產、木材加工、重型機具操作等都能學習到,在校三年時間同學好好保握時間,都能習得一技之長,養成畢業即就業的即戰力,像李芋茹同學還有報名今年六月份的裝載(山貓)技術士即測即評測驗,她的學習精神與做法,是其他同學很好的學習榜樣。
學業成績同樣第一名
梁宇承校長表示,李芋茹同學不只在技能學習上有很好的表現,她在學業上及學習態度上也正向積極。她也是今年縣長獎得主,這是學業成績第一名的榮譽,除此之外,還得到全勤獎,足以見得芋茹在學業學習與生活自我要求上都有很好的態度。透過學校豐厚的學習資源,也鼓勵學生取得相關證照,讓學生提早磨練及累積更多不凡的實務成果,藉由證照達人之光的獎項,我們也看到技職教育有更多無限的可能,期望未來能有更多的學生一起加入,走向最光輝的人生道路。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