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花蓮完全免試入學放榜 總錄取率94.6% 111.05.20 更生日報之報導

2022年05月20日

花蓮完全免試入學放榜 總錄取率94.6%

 

花蓮完全免試入學放榜 總錄取率94.6%
即時新聞/記者張小菁報導
 一一一學年度花蓮區完全免試入學十八日公告放榜,參加完全免試入學的學生,可至各招生學校網站查詢錄取結果。 花蓮區完全免試召集學校表示,教育部依照學校背景資訊及辦學現況,就學校地理區位之相對獨立性或完整性、學校錄取率、註冊率、容納率及就近入學率等面向進行評估。一一一學年度花蓮區試辦完全免試入學的高級中等學校,有國立花蓮高農在內共七所公、私立學校參與,錄取方式以單一學校、單一科別志願、放榜分發。 今年報名學生總計有七百零七人,錄取人數六百六十九人,總錄取率為百分之九十四點六。
 據統計去年報名學生總計五百四十一人,錄取五百二十六人,相較之下今年度報名人數比之去年有大幅增加。 花蓮縣政府教育處提醒完全免試入學錄取的學生,可以在報到前至錄取學校網站,對學校課程特色及未來進路可以有更進一步的認識,錄取的學生請在六月十六日上午九時至十一時,到各招生學校完成報到手續,以確保個人權益。 花蓮區承辦學校花農校長梁宇承表示,完全免試入學管道不採計國中會考成績,報名人數未超過招生人數時,則全部錄取,未額滿學校科別名額回流至免試入學,可以有效舒緩國中生升學壓力,落實國中教學正常化及促進多元學習,並可以導引國中生就近在地入學。
 辦理完全免試入學的高級中等學校,教育部將給予資源挹注,聚焦於輔助高級中等學校發展課程教學特色、提升教師教學品質與效能、更新教學圖儀設備及強化與國中端之教學夥伴關係,並同時輔導學習區內「高對應國中」發展教學品質提升計畫,以確保國中畢業生之學力品質及鼓勵學生就近入學。
 教育處指出,參加完全免試入學管道的學生如果未錄取,還有免試入學管道可以選擇,個別報名時間自一一一年六月三十日日至一一一年七月一日。免試入學主委學校國立花蓮高農提醒完全免試入學之招生缺額,可流用至現行就學區免試入學招生名額,有意願就讀的同學可於六月二十三日查詢免試入學實際招生名額,並進行志願選填與報名參加免試入學分發。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