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畢業即就業 花農森林科3人錄取台糖 111.02.16 更生日報之報導

2022年02月16日

畢業即就業 花農森林科3人錄取台糖

圖:畢業即就業,花農森林科去年畢業校友孫仲瑋、劉柏宏、劉威利三人透過花農與台糖簽訂「產學合作專班」合作契約,錄取台糖。(花農提供)

去年畢業的孫仲瑋等人 藉由產學合作計畫考取正職人員 進入國營事業
記者張小菁/報導
國立花蓮高農森林科孫仲瑋、劉柏宏、劉威利等三位去年應屆畢業生,藉由台糖產學合作計畫,成功考取今年台糖新進員工甄試森林組正職人員,花農校長梁宇承祝福三位畢業校友,踏入國營事業職場,將花蓮高農森林科求學時期所學的專業知識及技能,貢獻所學,好好發揮在職場上,服務國家社會。
對外招考錄取率不到百分之三
隸屬於經濟部的台糖公司,一般對外招考錄取率不到百分之三,這次甄選組別中,森林科職種開出僅有三個正式名額,全由花農森林科畢業生搶下,包中台糖正職名額。花農於一○八年透過產學合作模式與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簽訂「產學合作專班」合作契約,提供應屆畢業生未來就業機會,期望畢業後,通過考試及格錄取,加入台糖公司團隊,讓花農子弟未來工作有保障。
當初台糖公司與花蓮高農簽訂合約,希望未來能讓花農森林科的畢業學生,能透過在學校所學知識技能,應用在花東區處約三千公頃的森林資源中,妥善的進行森林照顧、林木利用或林下經濟產物的開發與生產。擁有廣大平地森林土地資源的台糖公司,是未來同學學以致用、就業服務的好選擇。
花農校長梁宇承表示,這次學生錄取台糖公司,是教育部推動一○八課綱的最好典範,透過學校與業界的密切互動與課程規劃,讓學生能在校內三年時間,適性發展,學得的各項知能以應用在未來職場工作中,是應證學用合一的良好方式。
花農森林科主任楊逸晴表示,森林科已發展出許多很有特色,也是業界所看到與需要的課程,包括育苗與造林技術、森林撫育與製材加工、木工技術、測量、養蜂、森林副產物利用、自然保育以及林下經濟等,透過和企業界產學合作模式,把握機會,好好學習,爭取將來順暢進入企業界獲得任用,繼續發揮所長。
二人錄取屏科大 決定先就業
三位錄取台糖的同學中,劉柏宏與孫仲瑋兩人同時錄取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植物醫學系,以及木材科學與設計系,在學業與就業的抉擇中,兩人決定先取得就業資格,未來再繼續深造。劉威利同學也很高興自己一畢業就能順利進入台糖公司,工作後立刻能減輕母親的經濟負擔。
光復糖廠歐竹南副經理及人事課李文雄課長,期勉三位同學能發揮在校所長,繼續在台糖發光發熱,而學生進入台糖後,並不等於放棄升學管道,台糖公司鼓勵員工在職進修,將來所學更能跨其他領域並能與實務的工作經驗互相配合,更能在職場上有所發揮。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