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花農技藝教育專班 國風美崙國中參加 110.10.05 更生日報之報導

2021年10月05日

花農技藝教育專班 國風美崙國中參加

圖:國立花蓮高農與國風、美崙兩所國中攜手合作辦理技藝教育專班,提供國中生未來升學進路有更完整的職群試探。(花農提供)

透過職能試探 培養帶的走的能力 提供升學進路
記者張小菁/報導
 延續國民中學技藝教育目標的主軸,國立花蓮高農與國風國中、美崙國中兩校攜手合作辦理技藝教育專班,本學期共有國風國中九年級兩個班,以及美崙國中九年級三個班級的學子參加,透過各項職能試探,提供國中生未來升學進路能有更完整的職群試探。
 國風國中校長劉文彥表示,感謝花蓮高農對國風的用心及無私奉獻,開設二班以融入農業群四科多元課程、餐旅職群及食品群等技藝專班給國風同學,希望同學們珍惜學習機會。參與學生需經過口試、面試及學習動機等篩選機制,才能進入花農技專班,希望同學在花農友善校園實驗及實作的發展中,建構自我學習歷程、適性發展、立定志向、好好學習。
 美崙國中校長孫台育已連續五年參加花農技藝教育專班開訓典禮。孫校長表示,美崙國中參加「技藝教育專班」,以每週一天到花蓮高農研習正規課程,課程內容包括餐飲與食品一系列群科試探,讓學生可以在高職端技藝導向教學中,發掘自我興趣的潛能。學習如何增進生涯發展的基本能力,培養思考及創造能力,擴展生涯發展本職學能,提早適性分流到高職端學習技藝課程,培養組織、規劃生涯發展的能力,以適應社會變遷。
 國立花蓮高農校長梁宇承勉勵國風及美崙二校的同學,在花農專業師資陣容、完整健全設備及優美學習環境中,學習「做中學,學中思」,培養帶的走的能力,提升實作技巧和能力,同學必定收穫滿滿。
 國風、美崙兩校學生很開心能在設備新穎的花農餐飲科大樓裡學習,並在餐飲科林志豪老師細心教導下,融入飲調實作課程,認真完成雞尾酒製作,展現出對技專班課程的期待與成就感。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