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花農百年 升學國立科大璀璨亮眼 110.05.19 更生日報之報導

2021年05月19日

花農百年 升學國立科大璀璨亮眼

上圖:花農四十九位錄取國立科大。

今年應屆畢業生 在升學及各項技藝技能競賽上 均獲破紀錄好成績
記者張小菁/報導
國立花蓮高農今年應屆畢業生,在升學國立大學及各項技藝技能競賽上均獲得破紀錄的好成績,為花農創校百年獻上無價的賀禮。校長梁宇承表示,花農今年度錄取國立大學表現優異,星光點點熠熠生輝,截至目前已有近五十位同學錄取國立大學,計有特殊選材錄取國立中興大學及國立宜蘭大學七位、技優保送錄取國立屏東科技大學一位、獨招錄取國立宜蘭大學、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國立嘉義大學等十四位、申請國立臺灣體育大學等體育績優升學五位、錄取國立大學原住民專班十四位、大學個人申請錄取國立東華大學一位,及科技繁星錄取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等七位,合計四十九位,其餘升學管道陸續放榜中,相信會有更傑出的績效展現。
學生表現 突破性發展
教務主任黃俊霖表示,梁宇承校長到任後,陸續推動學生扶助課輔、假日拔尖加強課程以及各種免費應考模擬加強課程等,再加上各科主任的戮力推動、各班導師與任課教師關懷激勵,讓今年的學生表現能有突破性的發展。尤其是畜產保健科,今年二十六位畢業生中,已有十六位錄取國立大學。另外,農場經營科十八位畢業生中,錄取國立大學合計十人次,其中五位學生錄取國立屏東科大、國立嘉義大學及國立宜蘭大學農業公費專班等,展現同學們以農業為志業的企圖心。在近三年中,由於各種培育學生資源投入及課程的個別化適性設計,讓花農學生升學績效逐年有破紀錄成長,如一○七學年度農業群農經科張惠甯同學錄取國立台灣大學農藝系,以及一○八學年度畜保科傅竹迎錄取國立中興大學獸醫系等。
榮獲兩座全國第一名獎項
花農三年來加強實習實作能力,今年度榮獲四座金手獎及五座優勝外,更破紀錄榮獲兩座全國第一名獎項。實習主任林政仁表示,農業類科技藝競賽職種多元,共有九個職種:農場經營、園藝、造園景觀、森林、畜產保健、生物產業機電、農業機械、食品加工、食品檢驗分析等,花農首次突破百年校史紀錄,摘下農場經營職種個人全國金手獎第一名,及食品加工職種全國團體第一名雙面金牌。其中,農埸經營職種吳彥廷同學獲全國第一名金手獎、食品加工職種吳姿億同學獲全國第三名金手獎。
在技能競賽方面,花農園藝科蔣仲翰與武吉仰望同學,獲得第五十屆北區技能競賽造園景觀職種第一名、森林科董志宣參加第五十一屆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分區賽勇奪家具木工職種第五名、園藝科吳昕娣參加第五十一屆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分區賽勇奪珠寶金銀細工職種佳作」、園藝科陳湘婷參加第五十一屆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分區賽勇奪花藝職種佳作等。
開設產學攜手專班
兼顧升學與就業
實習主任林政仁表示,近年來學校不斷引進業界資源,促進產學合作,透過優質化與均質化、遴聘業界師資協同教學等計畫,開創師生視野,並辦理各種校內外技藝競賽及展演活動,提供學生展露多元學習成果的舞台。在產學合作方面,花農與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及台灣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洽談中)訂有產學合作協議,花農學生利用寒暑假至台鐵及台糖實習,畢業後將有優先錄用資格。另外,花農推動青年教育與儲蓄帳戶方案及獎勵從農計畫等,畢業後可直接就業,並開設產學攜手專班(花蓮高農、屏東科技大學、瑞穗牧場),讓學生能夠兼顧升學與就業。
足球聯賽
捧回全國冠軍獎盃
另外,一向鼓勵學生多元展能的花農,在各種體育競技上,也有相當亮眼的突破,包括有土木科張博雅同學飆破全中運二十六年來一百公尺大會紀錄,花農足球隊勇奪全國中等學校足球聯賽冠軍等,足見花農學生的韌性與耐力。學務主任廖海峰表示,由教育部主辦的一○九學年度中等學校足球聯賽高男十一人制,從去年十一月份起展開競技,最終展現拚鬥精神,捧回全國冠軍獎盃,讓學校以之為傲為榮。
各升學管道 百花齊放
花農各升學管道百花齊放喜訊連連,在技優甄審、繁星計畫、甄審入學、原住民公費生、特殊選才等各種升學管道中,多所見到當初入學會考成績不是很如意的同學們,透過在花農優質學習環境三年中,在老師奉獻熱忱教導、新穎設備及多元課程的培育下,校長梁宇承特別感受的到學生的自信、拚勁與精進,勇敢逐夢,勇闖中興大學、臺灣科技大學、宜蘭大學、東華大學、屏東科技大學、嘉義大學等國立頂尖大學,足見花農學生的潛力與永不懈怠的努力精神。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