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園新聞集錦 / 首推技藝教育雙領域專班 花農美崙國中合作推餐飲技能 109.10.26 花蓮電子報之報導

文教

首推技藝教育雙領域專班 花農美崙國中合作推餐飲技能

 花蓮高農自106學年度起與美崙國中合作辦理技藝教育專班,協助推動108課綱,兩校合作首推技藝教育雙領域專班,今年起,參加技藝專班的學生不僅在餐飲方面學得技能,更能在食品加工的領域中學得一技之長。
 今年提出雙領域規劃後,報名參加該專班的同學暴增,也因為名額有限,獲選學生都是經過美崙國中嚴格甄選過程後才得以加入的優秀學生,他們利用每週四的時間到花農研習餐飲領域包括烹飪烘焙、中式點心等課程,也要在學期間同時學習食品加工領域食品安全與果蔬加工等跨域能力。

 

 學程設計理念本學程目標在提供學生生涯試探、多元選擇機會,內容因材施教、多元發展、適性揚才,並考慮地域特性與學校特色,充分配合地方產業發展需要,參酌國民教育九年一貫課程架構,規劃了十三職群提供學生選擇為原則。

 

1026-04.jpg
 花蓮高農校長梁宇承表示,為了發展學生多元智能的適性發展,與美崙國中合作依學生性向成立技藝教育專班,109學年度將邁向第四年度繼續與美崙國中合作開設專班,合作群科採跨食品與餐旅兩職群成立雙領域技藝教育專班,學生來源以甄選優質學生為方向。
 招收興趣性向在食品及餐飲志趣的學生共計20人,讓學生適性選擇,提早學習自己生涯發展的職類,更能邁向自己的願景,期盼為社會培育更多專業類人才。
 美崙國中孫台育校長連續四年親自蒞臨花農參加開訓典禮,並表示學校技藝教育專班每週一天來到花農研習正規課程,課程內容包括餐飲與食品一系列群科試探,核心主題包含有群概論、旅館實務、廚藝製作、餐飲服務技術與飲料調製實務及中式米食加工、中式麵食加工、烘焙、果蔬加工等課程,讓學生可以在高職端技藝導向教學中,發掘自我興趣的潛能。
 學生在校外上課期間學校亦遴聘老師擔任導護隨時關懷學習狀況與實作安全。孫台育校長看到同學們在烘培現場的實作課程,雖然有點僵板生澀但也分工合作融入學習氛圍中,認真完成指定項目成品展示,每位學員臉上均掛著自信的微笑,顯示出對自我的肯定。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