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長的一封信 / 花蓮高農完全免試先修班107.6.25

花蓮高農首辦完全免試新生專業先修班

花蓮地區107學年度高一入學新生比去年減少300多位,花蓮高農為花蓮區辦理完全免試入學的單點學校,報名人數為106人較去年逆勢上揚10%,報到率由去年56%攀升為85%,今天(625日)起展開為期兩週「專業先修課程」

早上750分首梯新生精神抖擻歡喜入學,校長梁宇承更偕同一級主管及教官至大門口迎接,隨後召開始業式。花蓮高農辦理免試入學的類科為農場經營科、園藝科、森林科、資料處理科、生物產業機電科、土木科等六大類科。校長非常重視此專業選修課程的課程規劃,先後邀集處室科主任及與宜蘭大學及屏科大各對應系所教授召開了數場會議。擬訂了規劃原則為(一)以品格、專業、務實、創新的學生學習圖像為基調(二)以證照取得為經(三)以升學所需學力為緯(四)以各類科特色本位發展為導向。

本校農場經營科以科技發展有機永續農業,致力於台灣氣候變遷環境下之生產技術之改良為目標,故開列生長環境設施簡介及操作原民作物栽培實務農產品加工利用,充分符應農業6.0發展的基礎能力養成園藝科以作物栽培造園景觀設計及園藝產品之處理與加工為主體配合生物技術繁殖及生態休閒等實務課程培養學生發展園藝事業之能力生物產業機電科明確以培育具備生物基礎知識擁有機電工程專業並且能整合運用之人才。故開設機器人好好玩3D列印實作APP手寫程式、閃爍燈製作及電腦繪圖等實務致用課程

森林科以培育森林生態與自然資源保育經營與利用等專業人才並著重人文素養之養成。故開設了生態保育森林經營、林產利用等領域課程例如鋸木體驗與機具操作爬樹體驗野炊體驗、苗木栽培木藝體驗等特色課程土木科教學內容涵蓋結構工程大地與材料工程水資源工程測量及空間資訊及營建管理等領域故規劃有鋼筋模板實作、泥工實作工程材料測量及電腦繪圖等實作課程資料處理科致力於落實雲端科技理念擴展多媒體與商務管理人才之培育所以開設了個性化商品製作實務桌遊理財3D設計與製作動化設計影像多媒體等核心課程

校長梁宇承的教育理念為「全人教育多元學習」以技職教育「務實致用」為核心強化學生專業知能與技術上任即積極與國立宜蘭大學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國立勤益科大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國立虎尾科大慈濟科大大漢技術學院台灣觀光學院花蓮林管處花蓮改良場農糧署及知名企產業40餘家進行產學合作。因此校長鼓勵新生多元學習用汗水編織實力,以花農「孝悌力田」精神鑄就競爭力,選你所愛、愛你所選,不屈從生計、不趨附世俗,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希望每位同學皆能不畏艱難勇於築夢、圓夢踏實。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