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youtube

校長的一封信 / 貴長官高立委金素梅鈞鑑106.11.28

貴長官高立委金素梅鈞鑑:

    首先感謝立委不辭辛勞日夜為花蓮的地方建設及百姓的福祉而努力,讓花蓮縣連年榮登五星級最幸福的縣市,這是地方百姓的福氣。

    花蓮在先天環境上堪稱是後山淨土,有純淨無污染的土地和善良的子民,或許是中央山脈屏障了我們,但也因此在交通建設上造成了阻礙,本人初來乍到感同身受。非但如此,亦領教了颱風對東部地區居民所造成的不便,從教育的公平性上來看,確實讓學生的學習和老師的授課飽受不平等的待遇,宇承為此深表遺憾,但身為機關首長確實有責任為師生喉舌,為學校請命----新建一座風雨球場。其理由有三:

一、本校為原住民重點學校且運動成績優異:足球隊榮獲103~104學年度全國高中足球聯賽冠軍、原住民舞蹈社榮獲103~105學年度全國原住民舞蹈冠軍三連霸。本校有男女、籃球隊伍、特奧羽球隊、足球隊、原舞社等,訓練上因受限室內場地狹小,無法滿足各種團隊的需求,因此必須採取分段輪流練習,長此以往不利教學,亦對校隊的表現成績大打折扣。

二、爭取學習權的平等:本校籃球運動場地為開放式空間,長期受到日曬雨淋,每逢下雨,場地濕滑無法使用,常出現運動場地不敷使用之窘境﹔再加上近年來全球暖化,氣溫上升,在室外運動亦有增加熱傷害之潛在危險,造成師生上課時之困擾,嚴重影響教學上的學習權益與球隊時間。

三、本校為高度社區化的友善校園:運動場地除了提供全校師生使用外,並於課後提供附近民眾運動,是一個融入社區性極高的校園環境,上課期間除了體育課程外,尚且有各種的校隊積極的訓練著,如果加上諸多的社區性運動團體,其運動場地的使用量可謂極大,因此急須建立一座能遮雨、避免日曬、安全、進步與人性化之運動環境,以發展本校體育運動各項活動,同時提升民眾運動使用的品質。

敝人雖未長久居住在花蓮,但卻為花蓮人的生活品質感到憂心,所幸師生皆樂觀認真,未因此而減低對教學的熱情。在斟酌損益及權衡得失的考量之下,以為教育乃百年大計,萬不可因一時之不察,而導致花蓮的孩子和居民輸在起跑點,因此提案興建風雨球場,以優化活化運動場地。經審慎評估,經費達一千萬元以上,本案雖陳情教育部,但尚祈委員貴手相助,共同為鄉親的生活品質而努力。諒若宇承有所誤判,幸賜指引。肅此奉候,順頌   時祺

                                   後學花農校長梁宇承謹稟

                                                              2017/11/28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