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課程與證照 / 教學相關 / 教學實習

餐飲相關課程:

根據餐旅群108新課綱並配合校務發展計畫、科務發展計畫規劃課程,擬定特色,並考量學生素質與業界實務需求開設特色選修課程,如日式料理、原住民

特色餐、創意料理等。

培養餐飲初級技術人才、基礎管理人員及行銷人員三面向,來進行課程規劃,如「菜名解說」、「餐飲裝飾與賞析」「簡餐設計與製作」、「餐會設計與製作」等相關課程。

 

 

 產學合作:

     職場體驗活動: 每年度透過技職教育實務發展計畫辦理職場參訪體驗活動,參訪地點與課程相互呼應:如陶甕春天百合原住民特色餐餐聽、遠來悅來大飯店、福容大飯店、瑞穗公主咖啡、香又香便當工廠等,不僅可以縮短產學差距,從「體驗心得分享單」亦可得知體驗活動能提升學習興趣與成效。

特色發展:聘請多位原住民特色餐業者者蒞校辦理原住民特色餐及創意料理研習,力求發展本科特色課程 。

   

配合慶典和專業學習成果發表

 

每學年辦理餐飲管理科畢業成果展,展示專業研究成果、特色產品,屢屢獲得學校師長讚許,並趁機行銷花農飲管理科。

     

畢業成果餐會:融合宴客菜、中餐製作、西餐製作、烘焙、中式米食、中式麵食、飲料調製..等課程所,並於餐會中提供餐飲服務技巧的呈現,讓學生展現服務的實務技巧。

 

簡餐餐會:每年由三年級同學製作簡餐六次販售:學生由設計菜單、餐券設計、行銷與製作餐點等,由零到有,將三年所學習   之理論與技術統整,透過簡餐的販售與服務做完美的呈現,深得學校教職員工的讚賞。

烘焙點心販售:每年由二年級同學製作兩次西點烘焙製作,供全校教職員工認購。理論與實務完美的配合,將學習之烘焙理   論與技能統整,並透過行銷手法,將餐飲科行銷出去,深獲學校教職員工的青睞與好評。

積極輔導學生參加基本丙級技能檢定:

輔導中餐烹飪丙級、餐旅服務丙級、烘焙麵包丙級等檢定,輔導證照取得率佳。

積極輔導學生參加全國技藝競賽:

每學年12月初參加全國商業技藝競賽中的:中餐、餐飲服務、烘焙職種三種職種。

科內比賽:

每年辦理餐飲大使選拔,提供學生一個重要舞台的自我呈現 結合餐飲服務技巧,並為餐服選手的選拔做一個嚴格的篩選。

每年辦理原住民特色餐比賽,檢視學生的中餐學習成果,並提升學生的操作信心。給學生一個多元展能,自我表現的舞台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