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升學資訊 / 四技二專入學資訊(職業類科學校為主)

114學年度四技二專各入學管道學習準備建議方向查詢系統

技專校院考試及招生制度專屬網站

關於四技二專的招生資訊

  • 學習歷程參採及技專系科招生選才內涵(108學年度入學新生適用)

  • 110學年度四技二專升學近路指南

  • 四技二專甄選入學在備審資料上有許多校系都會要求外語能力證明,比較常見的是全民英檢、多益...等,這方面同學們可以詢問英文老師的專業意見,積極的同學要及早準備。
  • 經 四技二專甄選入學錄取的同學  請務必進行報到或放棄之相關手續(依錄取學校之規定),以確保自行權益!一經完成報到手續者,即無法參加登記分發作業!

  • 如欲參加登記分發者,請務必於時間內進行繳費及上網選填志願!
  • 請所有的高三同學務必注意所有的簡章所規定之期程,所有的考試報名都有時效性喔!
  • 請務必隨時上網,尤其是畢業典禮後,高三同學需更加關心您自身升學的權益
  • 請特別注意單獨招生的來文皆是“考生自行上網報名”喔!

原住民同學權益的相關資訊

    1.   依原住民學生升學保障及原住民公費留學辦法規定:取得原住民文化及語言能力證明者,增加總分35%,未取得原住民文化及  語言能力證明者增加總分10%

    2.   原住民學生要取得升學高級中等學校、專科學校五年制學校 35%加分優待,須取得初級測驗以上之合格證書。(109年度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 測驗簡章)

    3. 原住民學生要取得升學技術校院四年制、二年制、專科學校二年制或大學 35%加分優待,須取得中級測驗以上之合格證書。109年度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 測驗簡章)

    4.  原住民學生已取得「原住民學生升學優待取得文化及語言能力證明考試」國中級或高中級合格證書者,若證書仍在有效期限內,國中級證書效力等同初級測驗合格證書,高中級證書效力等同中級測合格證書。109年度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 測驗簡章)

    5. 特種身分考生(含原住民)的分發方式:    就所登記的校系科()、學程之志願順序,先以一般生身分與其他一般生依總分數高低順序,分發於該校系科()、學程之一般生 名額,至額滿為止;未以一般生身分獲分發錄取者,但若該校系科()、學程有該類特種生外加名額,且考生之該類特種生優待加分後之總成績達一般生最低錄取標準(含同分參酌標準)時,再以特種生身分及依總成績高低順序,分發於該類特種生之外加名額,至額滿為止。

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

  1.   如果要參加本校集體報名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測驗請隨時注意註冊組通知注意本校截止辦理日期
  2. 109年度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測驗官方網站
  3. 原住民族語學習教材網站http://klokah.tw/ 請參閱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