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國學生軍訓目標

我國學生軍訓目標 

國立光復商工

 

一、振奮民族精神,激勵學生愛國情操:

    學生軍訓目標首在發揚民族精神,以培養愛國情操,使人人成為信仰主義、忠於領袖、熱愛國家、負責任、重榮譽的愛國青年。

 
二、充實學生軍事知識,實現文武合一教育:

    學生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能夠文武雙全,既有專業知能,復識軍事理論,則必益其對社會的責任感與加深其對國家的使命感。文武合一教育,為鞏固國防,保障國家安全之重要教育。

 
三、陶鑄學生武德武藝,強種強國:

    武德者,即為「智、信、仁、勇、嚴」。智者,精通六藝、別是非、明利害、識時勢、知彼己。信者,自信、信任與信仰、誠實無欺。仁者,博愛、仁民愛物、推己及人、舍己救人。勇者,不懼畏、勇於任事、勇於負責、有決心、有膽識。嚴者,嚴以律己、嚴以處事、戒慎自律、公正無私。武藝者,智慧、學術、戰技、體能等之綜合陶冶與磨鍊也。精練武藝,可個人之自信心,發揮積極進取、冒險犯難的膽識與魄力。

 
四、培養學生良好生活習慣,陶冶高尚品德:

    良好的生活習慣與優良的品德,都是待人、處世、接物的根本。

 
五、保持校園安寧,維護學生安全:

    學校是一個學術研究、教育傳習的殿堂;學全與學習環境的寧靜,對學生學習與成長關係密切。藉軍訓教學,實施安全教育,增進學全知識和提全警覺。使學生能有祥和安靜的學習環境,全心全力在進德修業上下功夫;並能時時警惕,防範意外,確保安全。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