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學目標

教學目標

一、培養資訊軟體及管理所需支出及技術人才

1.本科著重培育國家及社會建設資訊軟體及管理所需之基礎人才,教授資料處理與商業應用相關之專業基礎知識,以奠定深厚專業知能,符合時代潮流與社會需求。

2.基於學校教育目標中的「提供學生適性發展之職業生涯選擇,充實學生繼續進修和職場所需能力」,本科提供完善的教學環境與卓越師資,希冀提升學生對資料處理與應用相關課程之濃厚興趣,以培育專業之商業應用基礎人才。

二、培養收集資料、處理、分析及操作商業資訊系統之應用知能

1.因應日新月異的科技產業,本科積極培養學生對問題之理解、分析、設計及實踐等方面之問題解決能力,以期許培育具有創新潛力之資料處理應用基礎人才。

2.配合學校教育目標中「陶冶職業道德,增進創意思考,適應社會變遷,奠定終身學習及生涯發展」之要求,本系著重教學之多元化與豐富化,培育具競爭力的優秀種子。

三、提昇人文素養,並奠定繼續進修之基礎

1.基於學校教育目標中的「培育學生人文素養與專業能力,多元與永續思維」,本科提供完善的教學環境與卓越師資,培育學生落實人文素養,瞭解資料處理領域於社會與倫理方面之角色與責任,藉以促進術德兼修之教育發展。

2.銜接學校「使學生能銜接科技大學、技術學院之教育及培育產業界所需基層技術人才」之教育目標,本科積極鼓勵學生參與各類專業技能檢定與比賽,期許學生能學以致用,落實實務經驗,增進學生升學與就業之競爭力。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