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服務項目

服務項目

  輔導室是溫暖的談心園地,也是一個開放接納的空間;

  他永遠打開大門,當你走進來,你才會知道它的模樣。

  輔導室由衷開啟溝通的大門,歡迎同學們多加利用喔!

 

 我們提供的服務有:

個別諮商:老師在個別諮商室,陪伴同學走過一段徬徨、困擾的日子。

團體輔導:透過團體的學習,彼此支持成長的力量,讓成員認識與肯定自我。  我們有生命教育、兩性交往、自我成長、人際溝通、生涯規劃…等主題喔!

心理測驗:實施人格、興趣、情緒等心理測驗,並依個別需要單獨實施其他心理測驗,以作為同學自我了解及生涯規劃的參考。

舉辦活動:邀請校內外師長、專家對師生做專題演講,並定期辦理生命教育、性別平等宣導活動、比賽,並提供各種升學資訊,輔導同學製作學習檔案,助同學生涯管理。

銷過輔導:輔導同學完成銷過手續,培養知錯能改、奮發向上的精神,能深切反省自己的行為,並記錄在銷過的過程中自己的進步與成長。

班級輔導:輔導股長填寫班級成長手冊,聯絡個人與班級需要輔導室幫忙之事項,增進輔導室與全校班級的溝通效能。

圖書資源:提供輔導叢書、升學與就業管道資料、網路資訊查詢,以及清靜的學習場所。

輔導訊息:出版花農心橋輔導簡訊、心靈小品文章,不定期印製輔導相關資料供同 學參考。

轉介諮商:結合相關社會服務機構,提供完整的諮詢轉介服務,協助同學快樂學習 自我成長。

 

章則

國立花蓮高級農業職業學校個別輔導實施辦法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